共产党员网 党务问答 党的组织 党支部归党总支管理还是归属地社...

党支部归党总支管理还是归属地社区管理?

企业总部北京成立党总支,其他地区设立党支部,将部分党员转回党支部,转回的党员关系在哪?党支部归党总支管理还是归属地社区管理?

党建小专员

lv 3

发布时间:2020-04-22 17:45

浏览8123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桃子

lv 10

发布于:2020-04-23 09:14

1.党员的组织关系,应当划入具体的党支部;即各地的党支部。各地新成立党支部,由党总支批准,报上级党委备案。
2.如果党支部没有属地化,则还应当由北京总部的党总支进行统一管理。
3.如果总部有档案管理权,应当将人事档案及党员档案 一并存放在总部,如果没有管理权,可由员工存放在人才交流中心。
4.各党支部收取 本支部党费,后转入党总支专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支部是谁批准设立就归谁管理,一般情况下基层党委会议都会研究,文件上都有明确。

shanshanhongxing

lv 3

发布于:2020-08-19 16:4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支部的设置,应该以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的角度出发。所以总公司成立党总支,管辖所属分公司党支部是可行的。但因其比较分散且距离总公司较远,可以考虑属地管,并分别明确垂直管理、属地管理的具体内容区别。

czg3570414

lv 9

发布于:2020-05-13 14:4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北京现属党总支,现将部分党员关系转回各分公司下设党支部,党支部设立需经过属地党委的批准么?还是直接下设成立党支部?转回部分党员档案应该放哪?属地人社局还是分公司党支部内还是属地上级党委?缴纳党费应该向党总支么缴纳?

党建小专员

lv 3

发布于:2020-04-23 08: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支部是北京总部的还是地区公司设立的,要看地区公司支部是向公司上级党组织申请的还是属地政府申请成立的,一般情况是向谁申请就被谁管理。

远方不远

lv 7

发布于:2020-04-23 08:0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既然北京总部有党总支,你们支部应该属于北京党总支,归北京党总支管。

cch412

lv 8

发布于:2020-04-22 21: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地区设立的党支部以属地管理为主。总部应设置党支部,才能将党员组织关系转过来。

jmczwxb

lv 8

发布于:2020-04-22 19:2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如果你说的党支部是在北京公司党总支的下面成立的,那党员的组织关系都统一转到北京党总支,北京党总支将组织关系转到下面的党支部;如果党支部是在社区成立或者归社区管理,那就转到社区,具体看党支部是哪个党组织批准成立的,便归属哪个党组织管理。

尼采

lv 9

发布于:2020-04-22 19:2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