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问答 党的知识 党费可用于培训,具体是指哪方面...

党费可用于培训,具体是指哪方面的培训?

我看到标准化手册里写的党费可以用于党员培训,我有个问题想咨询下。
我们是联合党支部,其中有个公司是酒店公司,想给党员和积极分子培训一下酒店礼仪方面的知识,这个能使用党费嘛?
麻烦大家啦!

祁婷婷M

lv 3

发布时间:2020-04-22 15:22

浏览5672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大家一起来答题

lv 8

发布于:2020-04-22 16:02

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聚焦: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其中知识技能教育是根据党员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组织引导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术等,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本领的培训,是可以开展的。但要注意党费使用要经过集体研究讨论,要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使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一般是用于党员教育管理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czg3570414

lv 9

发布于:2020-05-13 14:5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聚焦: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但党费需经集体讨论后才能使用。

番薯农民

lv 9

发布于:2020-04-23 10: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建议结合党性教育培训结合起来,比如上午请老师讲党课,下午围绕业务开展礼仪培训,是可以的。不过首先要向上级党委打请示,上级党委同意后可以开展。

远方不远

lv 7

发布于:2020-04-23 08:5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费使用的范围:
党费必须用于党的活动,主要作为党员教育经费的补充,其具体使用范围包括:
(1)培训党员。主要用于对广大共产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实用技术等方面的培训,以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所发生的费用,在实际工作中,应着眼于使一个单位、一级党组织范围内的大多数党员或某一类别的党员普遍受益。
(2)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必须是直接用于订阅和购买以党员教育为主要目的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对于冒用党员教育工作的开支不能使用党费。
(3)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包括购买或制作奖状、荣誉证书、奖牌、奖章、奖品的费用,表彰大会会议资料的印刷费用、会议室和交通工具的租赁费用等,也包括必要的现金奖励费用。表彰应以精神鼓励为主,不提倡过高的物质奖励。
(4)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包括用于对老党员的定期生活补贴、对生活困难党员的一次性生活补助,以及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发放慰问物品的费用。
(5)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包括用于直接发放慰问金、救灾物资给受灾党员,修缮基层党组织因灾受损的活动场所、电教设备等教育设施的费用。
在遵循党费使用以上五项基本用途的前提下,以下具体使用项目可以从党费中列支:
(1)教育培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党务工作者所产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师资费、场地费、资料费、门票费、讲解费等。
(2)开展“三会一课”、创先争优、党组织换届以及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所产生的会议费等。
(3)党内表彰所需费用。
(4)修缮、新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为活动场所配置必要设施等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5)编印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和印制入党志愿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证明信、流动党员活动证、党费证(收据)、党员档案等所产生的工本费,以及购买党徽党旗等费用。
(6)党费财务管理中发生的购买支票、转账手续费等相关费用。
上述项目的开支标准,参照财政部有关规定执行。上级党组织要指导基层党委在留存党费中向党支部划拨一定额度,主要用于订阅党报党刊、开展支部活动等。
使用党费必须符合以上各项规定,不能随意扩大党费使用范围,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得开支。需要指出的是,党费仅仅是党员教育经费的补充,完全靠党费来开展党员教育工作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即使是符合使用范围的开支项目,也不能完全依赖于党费开支。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
据此,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进行酒店礼仪知识培训,相当于实用技术培训,所以,我认为可以使用党费。供你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