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关于党支部名称的问题

关于党支部名称的问题

之前填写支部的一些材料,支委的同志说支部名称要么填写: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要么写xxxx党支部(委员会),也就是说前面写了“中共”二字,后边就不能写“党”,即不能写作:中共xxxx党支部(委员会)。但平时生活中有看到一些支部名称写作:中共xxxx党支部(委员会)。
所以在此求教各位,到底哪种写法是正确的?

12371网友teh49r

lv 1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3

浏览5079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番薯农民

lv 9

发布于:2020-05-19 17:10

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所以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的简称就是xxxx党支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一、正式称呼是: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其中,次之场合,可用“中国共产党”通用简称“中共”,即“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故,一般平日里简称为:xxxx党支部。(简要原则:1,正式场合和文件应用全称(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 2,“中共(即,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和“党(在党支部的说法中)”内容重叠,故不能同时用。)
  二、印章、文件、通知等所刊党组织的名称,一般用全称,如文字过多,可以采用通用的简称。印章的文字,用宋体字和国务院公布实行的简化字。民族自治地方党组织的印章、文件、通知等,应当并刊汉字和当地通用的民族文字。

旗小一

lv 2

发布于:2021-02-03 09:4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是中国共产党的简称,中国共产党也可以简称“中共”,所以党组织的印章就应该是“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日常称呼为XXX党支部。

12371网友3xnnrz

lv 1

发布于:2021-01-25 22: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是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只要出现中共就可以理解称谓中已经出现了一个党字,一个党支部的全程不能出现两次党字。也就是只有两种中共***支部委员会或***党支部

闪闪红星

lv 3

发布于:2021-01-25 09: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党组织章上面就是准确的描述

雷宇

lv 4

发布于:2021-01-19 16: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两种
1、中共某某支部(有中共时不需要加党)
2、某某党支部

工程师

lv 2

发布于:2021-01-16 11: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支部的标准全称是: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在正式文件或记录中,应该用规范全称。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就是中共,所以日常可称:中共XXX支部委员会或xxxx党支部。

阿树

lv 5

发布于:2021-01-15 21:5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支部名称:简称“XX党支部”;(学校、城镇乡村名字的简称)
全称“中国共产党XX县XX乡(或镇)XX村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县XX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市XX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等。
对名称较长的,可填写规范简称,以准确识别不同党组织为原则。党组织的规范简称是“中共+上级单位+本级单位+组织类别”,组织名称前面有“中共”,组织类别中除党组外,不能再出现“党”,如“中共XX镇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隶属上级党组织的公司,名称中包含上级党组织所在单位的,如某某市铝制品公司,可只写本级单位;名称中不包含上级党组织所在单位的,必须冠上级党组织所在单位。

刘斌杰

lv 2

发布于:2021-01-11 14:5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央《关于各级党组织印章的规定》对党组织名称有明确规定,如:

中国共产党XXX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XXX委员会XXX工作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XXX党组

中国共产党XXX总支部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XXX支部委员会

7人以上的支部,应当成立支部委员会,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单位名称+支部委员会”,

不足7人的支部,不用成立委员会,一般为“单位名称+党支部”;

成立党总支的,名称一般为“中国共产党+单位名称+总支部委员会”,

基层党委,名称一般为“中国共产党+单位名称+委员会”。

胡小肯

lv 2

发布于:2020-12-24 17: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如果是有支委的党支部(党员7人以上的),名称是:中共XXX支部委员会,
如果是没有支委的党支部(党员7人以下的),名称是:中共XXX支部(没有委员会),
XXX代表了单位的名称。

12371网友q1jzye

lv 2

发布于:2020-12-23 14:2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前面有“中共”,后面就不要有党字,应该是委员会了,重复就是病句。所以,党支部的规范全称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简称为“***党支部”,或“中共***支部委员会”。

孤灯

lv 2

发布于:2020-11-26 15:4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