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关于党支部名称的问题

关于党支部名称的问题

之前填写支部的一些材料,支委的同志说支部名称要么填写: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要么写xxxx党支部(委员会),也就是说前面写了“中共”二字,后边就不能写“党”,即不能写作:中共xxxx党支部(委员会)。但平时生活中有看到一些支部名称写作:中共xxxx党支部(委员会)。
所以在此求教各位,到底哪种写法是正确的?

12371网友teh49r

lv 1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3

浏览61047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番薯农民

lv 9

发布于:2020-05-19 17:10

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所以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的简称就是xxxx党支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全国党组织名称标准:
【党组织简称】党组织规范简称不多于19 个汉字,党组织简称一般冠名“上一级+本级+组织类别”,如某县下面的XX街道党组织名称为“XX县XX街道党工委”,不能仅仅输入“XX街道党工委”。尤其是机关党支部,必须输入“XX局机关党支部”“XX镇机关党总支”等等。中央简称为“中共中央”,后面没有“委员会”三字;各级地方党组织简称为“中共+地方+委”,如“中共浙江省委”“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但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是基层党组织(不是地方党组织),党组织名称前不加中共,简称为“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党工委”。
【党组织全称】 不多于35个汉字。党组织全称必须冠名“中国共产党+上一级+本级+组织类别”,如某县下面的XX街道党组织名称为“中国共产党XX县XX街道工作委员会”,不能仅仅输入“中国共产党XX街道工作委员会”。尤其是机关党支部,必须输入“中国共产党XX县XX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县XX镇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等等。中央全称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各级地方党组织全称为“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如“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基层党组织的全称,如“中国共产党XX镇XX村支部委员会”。党组织所在单位名称中已经包含上级党组织名称的,仅需录入“中国共产党+本级+组织类别”即可,如浙江铝制品有限公司党组织隶属于浙江省委,全称为 “中国共产党浙江铝制品有限公司委员会”,不需要“中国共产党浙江省浙江铝制品有限公司委员会”;如该公司党组织隶属于杭州市委,则党组织全称为“中国共产党杭州市浙江铝制品有限公司委员会”。

雨打窗铃

lv 6

发布于:2021-04-26 12:0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制作党组织牌子的时候,一般用红体字,不能用黑色的字体吧

12371网友5mpkfq

lv 1

发布于:2021-04-25 11: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实践中,曾看到不少基层党组织的名称不是很恰当,有的过于简单,如“南片党支部”“社直党支部”;有的显然是不正确的,如“中共xx市xx区xx镇xx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前面用了“中共”,后面又用了“党”,似叠床架屋。
  确定基层党组织名称时,要从实际出发,可从多个角度考量:
  (1)从单位名称的角度:如“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xx局支部委员会”。
  (2)从单位的某个科室(部门)名称角度:如“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xx局xx科支部委员会”。
  (3)从单位的多个科室(部门)、下属单位的类别角度:如有一个局的党总支,下设了“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xx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xx馆支部委员会”等多个党支部。
  (4)从党员的不同群体角度:如“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xx局离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就业中心流动人员支部委员会”。
  (5)从不同区域、条线(系统)和归类的角度:如“中国共产党xx市国土资源局南片中心国土资源所联合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工业系统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xx镇文化教育口总支部委员会”等。
  (6)从排序的角度:如“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武进区xx局第一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武进区xx局第二支部委员会”。
  需要注意的是,上级党组织在决定成立党的新组织时,应当明确并使用新的党组织的全称,如“中国共产党xx市xx区直属机关委员会”;雕刻党组织印章时,一般应当使用党组织的全称,文字过多时,可采用通用的简称。在之后的使用中,可根据需要和使用时的语境,使用规范化简称。如“中共xx市xx区直属机关委员会”“xx市xx区直属机关党委”“xx区直属机关党委”“区直属机关党委”“区直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党委”。
  信息来源: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 2018年10月第10次印刷)

帕拉丁

lv 1

发布于:2021-04-21 17:2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支部委员会,或者*****党支部。这两个都对。

12371网友6a4m9u

lv 1

发布于:2021-04-20 08:4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委的名称:中共XXXX委员会
党总支的名称:中共XXXX总支部委员会
党支部的名称(有支委):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
党支部的名称(无支委):中共XXXX支部
【中共=党,所以名称中要么是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要么就是XXXX党支部,不能写成中共XXXX党支部。】

火夫L111K

lv 2

发布于:2021-03-31 17: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关于党支部名称的 一般是以“中共”开头后缀省市区单位名称最终以支部委员会结尾

12371网友plev8o

lv 1

发布于:2021-03-30 13:5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支部名称全称应该是中国共产党XXX委员会XXX支部,简称应是XXX党支部;党支部委员会名称全称应该是中国共产党XXX委员会XXX支部委员会,简称应是XXX党支委。这里关键是支部前要有上级党组织名称。

求实人

lv 1

发布于:2021-03-16 14: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是中国共产党的简称,格式为 中共XXX委员会 /  中共XXX支部委员会,中共XXX党支部(委员会)是错误的。

lv 1

发布于:2021-03-15 15:0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一、正式称呼是: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其中,次之场合,可用“中国共产党”通用简称“中共”,即“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故,一般平日里简称为:xxxx党支部。(简要原则:1,正式场合和文件应用全称(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 2,“中共(即,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和“党(在党支部的说法中)”内容重叠,故不能同时用。)
  二、印章、文件、通知等所刊党组织的名称,一般用全称,如文字过多,可以采用通用的简称。印章的文字,用宋体字和国务院公布实行的简化字。民族自治地方党组织的印章、文件、通知等,应当并刊汉字和当地通用的民族文字。

红领巾

lv 5

发布于:2021-03-12 09:0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是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党支部的标准全称是: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在正式文件或记录中,应该用规范全称。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就是中共,所以日常可称:中共XXX支部委员会或xxxx党支部。

红领巾

lv 5

发布于:2021-03-01 14:4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