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干部 只设有党支部的机关,能否以党支...

只设有党支部的机关,能否以党支部的名义推荐干部任职?

党支部是否具有干部人事的推荐权?举个例子:某县的红十字会只有4个在编人员,只设有党支部。现在,要从县红会职工中推荐1名一级科员担任副科级领导干部,能否以党支部名义进行推荐?

不禁莞尔

lv 1

发布时间:2020-04-22 17:45

浏览200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清能桃子

lv 11

发布于:2020-04-23 09:15

直接推荐可能不合适,建议向人事部门提交申请表或按人事部门规定办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是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而已。不是就能任免、调动和奖惩。

czg3570414

lv 10

发布于:2020-05-13 14:4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县级红十字会一般不单设,由所在单位党组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可以以支部名义向人事组织们提出申请

远方不远

lv 3

发布于:2020-04-23 08: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支部对干部有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权力,是否具有干部人事权力需要上级党委的授权和当地组织人事部门的规定,不是所有的党支部都有人事干部任免权力的,建议与上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沟通。

尼采

lv 8

发布于:2020-04-22 19:2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发〔2010〕8号)》,第十二条:机关党的基层委员会(含不设党的基层委员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的基本职责有一条是:协助党组(党委)管理机关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组织的干部;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是否可以理解为,党支部具有干部人事权力,可以推荐干部任职?

不禁莞尔

lv 1

发布于:2020-04-22 17:5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