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高校教师担任学生支部书记,他在...

高校教师担任学生支部书记,他在教师支部的权利如何保证?

高校教师,尤其是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在学生支部担任支部书记,党组织关系要求转到学生党支部,他作为教师在教师支部里面能不能参与支部组织生活,相关的选举、被选举,评先评优权利怎样保证?

12371网友c3jxgh

lv 1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6

浏览693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龙杰

lv 4

发布于:2020-02-14 17:30

上级党组织成员可以兼任下级党组织领导,但组织关系应该仍在上级党组织,参加上级党组织的组织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高校辅导员,在担任学生支部书记或委员 等职务期间,应当在所属支部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等。

对于其它的教师所享有的权利,通常是以教师、辅导员所在的二级院系党总支或党委为单位,统一拉通进行评比,不影响教师本身属性,也不代表辅导员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后,就不能参评教职工相关的评优、评先等。

这不是一个概念,不要混淆。

清能桃子

lv 11

发布于:2020-02-15 20:3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一名党员只能编进一个支部。如党组织关系转到学生支部,则只能在学生支部参加选举,被选举,评先评优。

jmczwxb

lv 4

发布于:2020-02-14 17: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