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纪律 党员取保候审,应该是进行纪律处...

党员取保候审,应该是进行纪律处分还是组织处置。

哪些情况需要进行纪律处分,哪些情况需要进行组织处置。谢谢!

12371网友qfdam1

lv 1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8

浏览963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jmczwxb

lv 3

发布于:2020-01-19 14:46

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七条明确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
(一)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三)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四)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办结,需要采取取保候审的。
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党组织应当根据司法机关的生效判决、裁定、决定及其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是公职人员的由监察机关给予相应政务处分。
因此,对于取保候审的党员,如何处理,需结合实际情况而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取保候审是犯罪嫌疑人(不是罪犯,只是嫌疑人,还没有定罪)还没有到党纪政纪介入的时候。应当等最后结果出来之后,在予以处理。

-真知力行-余沿良

lv 2

发布于:2020-01-20 10:4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