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干部 事业单位副科干部能否担任企业法...

事业单位副科干部能否担任企业法人?

事业单位副科干部能否担任企业法人?

李竹婷

lv 1

发布时间:2018-06-21 12:01

浏览112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萝卜缨子

lv 1

发布于:2018-06-21 14:16

应该不可以。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 中组发[2013]18号)规定: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离)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任职)。同时明确,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按照本意见执行;其他领导干部,参照本意见执行。

一般而言,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包括事业单位(未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范围)领导班子和其他六级以上管理岗位的中共党员,都属于领导干部范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1、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不可以兼职
2、组织部门的安排有问题建议向上级报告,如果不处理向上上级组织部门报告。
3、兼职不可与取酬(包括各种补贴、奖金、工资报酬)否则属于违纪,如有向纪检监察报告(控告)。

技术人员一名

lv 2

发布于:2018-06-21 16:3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不可兼职

红红哥

lv 3

发布于:2018-06-21 23:0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