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要先审核党...

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要先审核党员档案吗?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有没有规定党员必须要本人先将档案转到接收单位,接收单位审核过档案才能接收的?

红红哥

lv 2

发布时间:2018-06-11 16:35

浏览1022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红红哥

lv 1

发布于:2018-06-12 15:41

党建读物出版社《怎样加强组织关系管理》一书第57页查到了相关说明。规定如下: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单位的基层党委在办理转接手续时,应先查阅该党员的档案,核实无误后,再将其组织关系转至相应的党支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中组部没有明确规定,应该党员凭介绍信报到对方党组织接收后,由单位组织部出具调档函才能调档,档案收到后如发现党员档案有问题可以退回原党组织进行补充或做相关的说明。

红红哥

lv 2

发布于:2018-06-11 16:5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如果不能签订三方协议的单位,一般组织关系转接只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党员档案和人事档案放在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萝卜缨子

lv 2

发布于:2018-06-11 17: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接收单位审核档案发现问题可能会退档,你的工作也就泡汤啦。

技术人员一名

lv 2

发布于:2018-06-12 09: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不一定要调档,但是采取一定的方式查阅档案中入党材料是否齐全是有必要的,否者几经转接很多简单的问题会变复杂。

糯米团田

lv 1

发布于:2018-06-14 11:1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根据的我所知道的党知识,在转接组织关系时,审核党员档案,首先是确认党员的党身份。其次是职称和工作业绩。

12371网友4qmkkg

lv 1

发布于:2018-06-17 10: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据我所知道的党知识,在转接党员的关系时,首先审核党员的身份,其次是职称和工作业绩。一、党员的要求,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工作。2、党团群众关系方面工作。3、组织生活会参加方面的工作。二、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除了要管理党团群众工作外,还要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参加上级党组织的生活会。

12371网友4qmkkg

lv 1

发布于:2018-06-17 11:1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