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退休党支部书记任职有年龄限制么...

退休党支部书记任职有年龄限制么?

请问退休党支部书记的任职有年龄上限的要求么?

苗苗1988

lv 1

发布时间:2018-06-01 09:08

浏览23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一种循环

lv 1

发布于:2018-06-01 09:33

能提问的更具体些吗?是已经达到退休年龄的同志继续担任党支部书记 还是 单位的 离退休党支部 的书记有无年龄要求?

一般来说关于党支部书记年龄要求的问题请参考:http://fuwu.12371.cn/2015/12/02/ARTI1449020856426321.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导成员没有提出党龄要求。但党的基层领导班子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导核心,需要一定的党内生活经验和党务工作知识。因此,在酝酿提名党的支部、总支部和基层委员会委员,特别是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时,应适当考虑党龄问题。从实践经验看,支部、总支部、基层委员会一般要有一年以上的党龄。其中,所辖党组织较多的基层党委委员的党龄应更长一些。
http://fuwu.12371.cn/2015/12/02/ARTI1449020856426321.shtml

红红哥

lv 4

发布于:2018-06-01 10:4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退休(非在职)党支部书记的任职年龄没有特别规定,但要考虑是否具有履职能力,即组织、协调、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以及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保证。如长期卧病、在外地居住,显然不宜担任党支部书记。

匿名

lv 1

发布于:2018-06-11 17:4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