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问答 党员 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发展成积极分...

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发展成积极分子至少需要多长时间?

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是否一定要六个月以上,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才能确定为积极分子?时间“六个月”以上是否是硬性的要求?如果只培养了“五个月”或“四个月”,支部确定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能否确定为积极分子呢?

12371网友2mwgqm

lv 2

发布时间:2020-05-29 14:49

浏览33503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大家一起来答题

lv 8

发布于:2020-05-29 15:22

由于入党申请人的情况各不相同,党组织对其培养教育和考察需要一定时间,因此,《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从接受入党申请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要求未作出具体规定。实际工作中,各地各部门对这个时间要求的掌握也不—样。为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进一步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一般情况下,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六个月以上(我也见过部分地方要求3个月的),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才可被推荐和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至于时间如何把握,要以你当地组织部们要求为准,建议你与其沟通联系一下,毕竟发展党员后续也要上级党委审批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从接受入党申请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要求未作出具体规定。实际工作中,各地各部门对这个时间要求的掌握也不—样。建议与上级联系。

番薯农民

lv 9

发布于:2020-05-29 16:5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