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问答 党的组织 公司未设立党委会,如何进行三重...

公司未设立党委会,如何进行三重一大决策

请教下,国企子公司,未设立党委(组)会,如何进行三重一大的前置决策?最好列出出处,便于查阅,谢谢!

12371网友piwem4

lv 2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4

浏览1008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大家一起来答题

lv 8

发布于:2020-04-22 10:35

    没有设立党委(组),党支部应该设立了吧。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具有人财物重大事项决策权且不设党委的独立法人企业的党支部(党总支),一般由党员负责人担任书记和委员,由党支部(党总支)对企业重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把关。
    因此,党支部需要制定支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来贯彻落实国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你好 同样国企子公司 党员人数少仅三人,但是独立法人企业,可不可以先成立党小组,隶属母公司的一个党支部,子公司三重一大由党小组讨论,母公司支部参与决策,最后报母公司党委决策?符合党建入章程的要求吗?

12371网友zdifer

lv 1

发布于:2020-05-28 00: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具有人财物重大事项决策权且不设党委的独立法人企业的党支部(党总支),一般由党员负责人担任书记和委员,由党支部(党总支)对企业重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把关。

czg3570414

lv 9

发布于:2020-05-13 15:0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子公司就是独立法人企业,你公司没有成立党组织,是不对的,上级公司党委应根据子公司党员情况,尽快设立党组织。
没有党组织,谈不上三重一大前置决策,在上级巡察时会列为重要问题指出。

cch412

lv 8

发布于:2020-04-22 21:4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如果也没有设立党支部(党总支),该如何前置决策?谢谢!

12371网友piwem4

lv 2

发布于:2020-04-22 13:5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不是独立法人的支部不具有三重一大决策权限。
如是独立法人且设立支部的,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具有人财物重大事项决策权且不设党委的独立法人企业的党支部(党总支),一般由党员负责人担任书记和委员,由党支部(党总支)对企业重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把关。

鱼忆江南好

lv 6

发布于:2020-04-22 12:0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