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纪律 退休党员连续6个月不参加支部组...

退休党员连续6个月不参加支部组织活动,如何处理?

国企退休党员连续6个月不参加支部组织活动,应如何解决比较妥当?

石头布丁

lv 6

发布时间:2019-12-27 15:34

浏览42194

分享
收藏收藏 (2)
最佳答案

凡凡妈咪

lv 3

发布于:2019-12-27 16:26

这个情况不能简单处理,要从实际出发,注意区分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个人原因和组织原因,是否因为年老体弱、长期患病、行动不便等原因造成无法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另外党组织是否起到了提醒及帮助作用,不能因为党员个人不参加组织生活,就任其发展,应该及时提醒及要求。如果后期确实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场动摇、宗旨观念淡薄、工作消极懈怠、组织纪律散漫、道德行为不端等情况出现,可以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按照不合格党员评定,然后再根据程序进行处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按照党章规定的处理。
不过对于退休党员,支部要做好相关的了解,摸清楚原因,是因为行动不便或者身体原因。
如果是无理由不参加组织生活,党支部可以按照《党章》规定的进行处理或者采取其他措施。

张锋

lv 9

发布于:2019-12-31 14: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从你的情况描述看,不够具体;从上面网友的回复看,很全面,我不重复。有一点,退休职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形式也是很多样的,如与退休干部职工组织的活动一并进行,党组织送教育、送关怀上门等,都算是参加支部组织活动的,所以必须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更要慎重处理。

亣龍

lv 7

发布于:2019-12-27 19: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按照党章规定的处理。
不过对于退休党员,支部要做好相关的了解,摸清楚原因,是因为行动不便或者身体原因。
如果是无理由不参加组织生活,党支部可以按照《党章》规定的进行处理或者采取其他措施

风吹草飞

lv 9

发布于:2019-12-27 16: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视情况而定:
1、如果因为路途远不方便参加,可将组织关系转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
2、如果因为健康原因不方便参加,可将学习材料送给或推送给党员;

熊猫是个大胖子

lv 3

发布于:2019-12-27 16: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三十一条第六款之规定: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者不交纳党费,或者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按照自行脱党予以除名。但是根据第二十九条之规定:对党员不按照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流动到外地工作生活不与党组织主动保持联系的,以及存在其他与党的要求不相符合的行为、情节较轻的,党组织应当采取适当方式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帮助其改进提高。所以具体操作就看支部如何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可酌情考虑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按时参加组织生活。

土土亦是二熊

lv 5

发布于:2019-12-27 16:1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