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问答 党员 预备党员毕业组织关系无处接收无...

预备党员毕业组织关系无处接收无法转正怎么办?

各位网友大家好!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预备时间是去年的11月份到今年的11月份,现在已经超过了1年的转正时间了。

     由于我情况有些特殊,我是今年5月份参加了工作,7月份刚刚毕业离开大学。因为今年毕业的原因,所以预备党员的档案需要从学校调出来。

     我首先想到的是把档案调回老家(老家和我上大学是跨了省的)。7月份大学放假了,在7月底的时候,我接到了国资委的电话,讲我的档案调回老家,老家不接收,因为我长期没在老家,工作也在异地,没办法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所以不能接收。好吧,我认同了这个解释,所以,我7月底的时候,档案就又被调回了学校。自己也打算等9月份学校开学了再处理这个问题。

     时间到了9月中旬,学校也开学了,我就开始找党支部来接收我的档案。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公司小,没有党支部,没办法接收档案。

    所以,我找到了公司所在地的上属街道的党支部,这个党支部,也不愿意接收我的档案,给出了如下解释:“你刚刚参加工作,没有办法保证你是否长久的在这里工作,抱歉,你最好是拿到你居住地方挂靠吧。”   


    好吧,我又去找了现在居住地的社区的党支部,这边也不愿意接收,给出的解释是:“你这个应该拿去工作地的街道党组织挂靠,而且,你天天工作,没办法保证能不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解释一点: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点不是同一个区域)

      从9月中旬到10月底,我真的是两边跑,间隔一两周都请一天假,去这两边求姑姑告奶奶的,到了,11月初的时候,社区这边的党支部,终于松了些口说:“你户口不是这里的,如果户口是这里的,我们这里才让挂靠”。

     在11月2号,我就又请假了,回了老家,把我的户口从老家迁移到了现在的居住地,等把户口完全迁移到现居住地了就已经11月20几号了。我拿着我的新户口簿去了社区,社区说我需要拿着材料去现居住地的街道审核。

      于是问题又来了,街道审核说:我的预备期已经超过1年了,只有转正了,才能接收,让我回大学哪儿看能不能转正

     我有请假了,回到了学校,我把这件事的经过反应给了学校,学校的领导十分的积极和热心。学校的领导说:我先和你们街道那边沟通沟通。等学校和街道沟通之后,街道这边的人在电话里面说需要商量商量。

     然后我就等着,等到12月了,学校的领导主动打电话询问我这边,街道有没有答复,我说:没有。我就主动的打电话联系街道,街道这边经过了几天后终于打通了电话,街道这边说:你的预备期已经超过1年了,只有转正了,才能接收,让我回大学哪儿看能不能转正,而且现在你已经超过了1年,只有在预备期出行的重大过错的同志才能够,延期转正,所以我们现在没办法接收。  我有联系了学校,学校领导还是十分的热心说道:同学,你离开学校有这么久了,学校没有办法考察你的,所以也没办法给你转正了,建议你亲自去街道那边问问呢。

好吧,现在我也方了,不知该怎么办了,请各位帮忙支支招呢




In

lv 1

发布时间:2019-12-25 15:49

浏览815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阿树

lv 5

发布于:2019-12-25 16:29

1.预备期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1月,毕业时间在2019年7月,也就是其中8个月的转正考察期是在学校,所以学校说的“你离开学校有这么久了,学校没有办法考察你的,所以也没办法给你转正了”的说法行不通,起码也要出个这8个月考考察期的考察情况和意见给新接收的党组织;
2.《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中组发〔2004〕10号中明文规定“高校毕业生党员,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 ( 劳动 ) 部门所属的人才 ( 劳动 ) 服务机构党组织;按国家有关规定选择将户口两年内继续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也可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党组织,原就读学校党组织要承担对其教育管理的责任,党员本人要主动与原就读学校党组织保持联系,按规定交纳党费。”,所以,一开始你老家党组织不接收这是违反规定的,到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反映情况,将你实际遇到的情况,及你本人的确在处理这件事情的证据,还有各单位的说辞等准备好,请求上级部门予以帮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1.预备期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1月,毕业时间在2019年7月,也就是其中8个月的转正考察期是在学校,所以学校说的“你离开学校有这么久了,学校没有办法考察你的,所以也没办法给你转正了”的说法行不通,起码也要出个这8个月考考察期的考察情况和意见给新接收的党组织;
2.《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中组发〔2004〕10号中明文规定“高校毕业生党员,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 ( 劳动 ) 部门所属的人才 ( 劳动 ) 服务机构党组织;按国家有关规定选择将户口两年内继续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也可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党组织,原就读学校党组织要承担对其教育管理的责任,党员本人要主动与原就读学校党组织保持联系,按规定交纳党费。”,所以,一开始你老家党组织不接收这是违反规定的,到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反映情况,将你实际遇到的情况,及你本人的确在处理这件事情的证据,还有各单位的说辞等准备好,请求上级部门予以帮助。

张锋

lv 9

发布于:2019-12-27 19:0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未及时办理转正的就不再是预备党员了。

朝忆启

lv 9

发布于:2019-12-25 16:1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