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关于党支部名称的问题

关于党支部名称的问题

之前填写支部的一些材料,支委的同志说支部名称要么填写: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要么写xxxx党支部(委员会),也就是说前面写了“中共”二字,后边就不能写“党”,即不能写作:中共xxxx党支部(委员会)。但平时生活中有看到一些支部名称写作:中共xxxx党支部(委员会)。
所以在此求教各位,到底哪种写法是正确的?

12371网友teh49r

lv 1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3

浏览35755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番薯农民

lv 9

发布于:2020-05-19 17:10

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所以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的简称就是xxxx党支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中共是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党支部的标准全称是: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在正式文件或记录中,应该用规范全称。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就是中共,所以日常可称:中共XXX支部委员会或xxxx党支部。

红领巾

lv 5

发布于:2021-03-01 14:4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支部委员会”或者“……党支部”

多肉小玉925

lv 2

发布于:2021-02-26 10: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xxxx党支部(委员会)这个一定是不对的,前面的中共和后面的党是重复的。
可以是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或者是xxxx党支部(委员会)

12371网友g6wff0

lv 2

发布于:2021-02-23 09: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简称为XXX党支部。

he9ven

lv 2

发布于:2021-02-20 10: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首先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的概念不等于党的委员会、党总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其次,中国共产党某某委员会(总支部、支部)的简化称呼就是将中国共产党简称为“中共”或者进一步简称为某某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其中某某一般是该单位的行政名称。第三,某某委员会是某某党委(总支部、党支部)选出来的一个日常处理党内事务的组织,类似于人大中全国代表大会修会期间履行职能的常务组织设置。其职权是某某委(部)党员大会授予的。但必须年度向大会报告,接受监督和审议的。

学无止境7639

lv 1

发布于:2021-02-07 09:5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一、正式称呼是: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其中,次之场合,可用“中国共产党”通用简称“中共”,即“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故,一般平日里简称为:xxxx党支部。(简要原则:1,正式场合和文件应用全称(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 2,“中共(即,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和“党(在党支部的说法中)”内容重叠,故不能同时用。)
  二、印章、文件、通知等所刊党组织的名称,一般用全称,如文字过多,可以采用通用的简称。印章的文字,用宋体字和国务院公布实行的简化字。民族自治地方党组织的印章、文件、通知等,应当并刊汉字和当地通用的民族文字。

旗小一

lv 2

发布于:2021-02-03 09:4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是中国共产党的简称,中国共产党也可以简称“中共”,所以党组织的印章就应该是“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日常称呼为XXX党支部。

12371网友3xnnrz

lv 1

发布于:2021-01-25 22: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是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只要出现中共就可以理解称谓中已经出现了一个党字,一个党支部的全程不能出现两次党字。也就是只有两种中共***支部委员会或***党支部

闪闪红星

lv 3

发布于:2021-01-25 09:5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党组织章上面就是准确的描述

雷宇

lv 3

发布于:2021-01-19 16: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两种
1、中共某某支部(有中共时不需要加党)
2、某某党支部

工程师

lv 2

发布于:2021-01-16 11: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