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要延期怎么处理?...

预备党员转正要延期怎么处理?

       本人是2018年12月14日被接收为预备党员。2019年6月份大学毕业,毕业后需要将组织关系转出,但由于工作单位上无党支部,所以只能转回家里。在2019年10月份时提出了转正申请,然而12月份家里的党支部说要继续考察学习。
       到了2020年3月份,党支部那边来问我现在工作单位有无党支部,刚好本人在2019年11月份工作上有调动(但合同还是同一家公司),调过来这边的总公司有党支部(本人在子公司无党支部),家里建议把关系调到工作单位上来,说如果在家里转正的话存在异地转正,将来会影响考公务员不承认党籍。后来又说因为本人工作上有调动,没及时向党支部报备,他们未能对我进行考察,需要延期转正。请问一下,我这种情况需怎样处理?急急急!!!


12371网友yipyjq

lv 1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8

浏览1461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国企党务工作者

lv 1

发布于:2020-03-26 18:04

首先您毕业后所在公司如果党员人数达到一定比例未成立党支部应该是不对的,如果人数未达到规定人数应将党员挂靠在所在辖区其他支部。其次如果组织关系在户籍所属地党支部,这一段时间内按照要求进行理论学习和参加党的相关活动,可以申请转正。若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会,支部可以延长考察期,但是一般延长不得超过一年。所以建议您将档案、组织关系调入工作单位党支部,按照要求学习和参加活动,同时现所在支部需要对之前的延期有相关材料在档案内有所体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规定:基层党组织对转入的预备党员,在其预备期满时,如认为有必要,可推迟讨论其转正问题,推迟时间不超过六个月。转为正式党员的,其转正时间自预备期满之日算起。
个人理解不是延期转正,也不是延长预备期,而是因为你组织关系刚转到单位需要对你在进行考察,应该不会影响你的转正,具体还是咨询党组织是什么情况。

宋兆会

lv 3

发布于:2020-03-26 18: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1.在工作单位没有党组织的情况下,您将组织关系转接至您的户口或居住地,是可以的。
2.后续的教育培养中,因为党支部不是工作单位党组织,他们需要对你进行认真培养与考察,增加一定的考察时间是正常的。
3.如果新工作单位能够接收党组织关系,建议转移至工作单位党组织,开展后续培养与考察。

清能桃子

lv 9

发布于:2020-03-27 09: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