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其他 单位可以以晋升职级为条件,鼓励...

单位可以以晋升职级为条件,鼓励公务员提前申请退休吗?

单位可以以晋升职级为条件,鼓励公务员提前申请退休吗?是否违反《公务员法》及职级晋升相关管理办法?如果违规,已经晋升的职级是否应该撤销?

12371网友rw7bnh

lv 1

发布时间:2020-03-16 13:16

浏览1989

分享
收藏收藏 (1)
最佳答案

龙杰

lv 4

发布于:2020-03-16 14:35

《公务员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公务员职级应当逐级晋升,根据个人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任职资历,参考民主推荐或者民主测评结果确定人选,经公示后,按照管理权限审批。第九十三条规定,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所以,公务员是否能提前退休与晋升职级并不相关,以晋升职级为条件鼓励公务员提前申请退休的做法不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不可以,职级晋升是为了鼓励提高公务员工作积极性的,目的是为了让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晋升渠道,不能因为要提前退休就给予晋升,这与公务员法初心相违背

严谨认真的人

lv 1

发布于:2020-03-18 17:4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这个还是咨询你们所在地组织人事部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