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党内警告期满按程序是自动解除还...

党内警告期满按程序是自动解除还是另有程序?

党委下属某支部党员转入前受到原街道党工委的党内警告,警告期为一年,现期满按程序是自动解除还是另有程序?

桓嘉

lv 1

发布时间:2020-01-01 15:45

浏览27045

分享
收藏收藏 (1)
最佳答案

亣龍

lv 2

发布于:2020-01-01 22:00

党内警告是对党员的纪律处分中最轻的一种。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一个月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是领导班子成员的还应当向所在党组织领导班子宣布,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档案。
根据中组部的解释,如果处分正确,不存在“取消处分”或“解除处分”;如果处分不恰当,就撤销原来的处分决定,另给予恰当的处分。
从你的表述看,所谓“警告期为一年”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其含义是影响期,即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党员受到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意思就是一年后就不再受此影响,但也不存在要开会研究解除处分或自动解除处分等问题,处分材料已在其档案中,已经成为历史事实并将伴随一名党员的终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期满本人提出申请,大家票决是否同意解除党内警告。

朝忆启

lv 6

发布于:2020-01-02 16:0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内警告是对党员的纪律处分中最轻的一种。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一个月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是领导班子成员的还应当向所在党组织领导班子宣布,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档案。
根据中组部的解释,如果处分正确,不存在“取消处分”或“解除处分”;如果处分不恰当,就撤销原来的处分决定,另给予恰当的处分。
从你的表述看,所谓“警告期为一年”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其含义是影响期,即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党员受到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意思就是一年后就不再受此影响,但也不存在要开会研究解除处分或自动解除处分等问题,处分材料已在其档案中,已经成为历史事实并将伴随一名党员的终身。

张锋

lv 11

发布于:2020-01-02 08:4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警告一般解除要经党支部发挥同意,通知到本人。

12371网友红星

lv 3

发布于:2020-01-01 21: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开支部会,期满大家票决是否同意解除党内警告,形成支部会议纪要即可。

技术人员一名

lv 12

发布于:2020-01-01 17: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