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干部 党务工作者算党内干部吗?党支部...

党务工作者算党内干部吗?党支部内那些职务是党内干部?

党务工作者算党内干部吗?党支部内那些职务是党内干部?

12371网友186jf2

lv 1

发布时间:2019-12-27 09:01

浏览5412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birsn

lv 2

发布于:2019-12-27 12:26

从百科里查到:1922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的党章中,首次使用了“干部”一词。从此以后,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军队、人民团体、科学、文化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中担任一定公职的人员都称为“干部”。中国共产党的十二大党章明确指出:“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这是对干部本质特征所作出的科学概括,也是区别于任何剥削阶段官吏的根本标志。一般来说干部指家机关和公共团体中起骨干作用的人员。因此党务工作者不能一概说是党内干部,只有承担党内一定职务的党务工作者可以被称为党内干部。支部中一般支部委员会成员都可以算是党内干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党务工作者,一般称党务人员、党务干部。是否称党内干部,关键看有没有行政级别。

大布裹生涯

lv 1

发布于:2020-05-18 23: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一般更多的是说法成为党员干部吧  

张锋

lv 11

发布于:2019-12-30 18: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内干部也叫党员干部,是指具有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的干部。党内职务是指党的各级组织及其工作部门中由党员担任的各种领导职务。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是党内职务,但不等同于干部身份。

亣龍

lv 2

发布于:2019-12-29 12:5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务工作者不能一概说是党内干部,只有承担党内一定职务的党务工作者可以被称为党内干部。支部中一般支部委员会成员都可以算是党内干部。

尼采

lv 8

发布于:2019-12-29 10:0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经查阅组织工作辞典,只有干部、党的干部、党政干部、党员干部、党外干部、领导干部、高级干部、基层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后备干部、离(退)休干部、退职干部等概念解释,没查到你说的党内干部的概念。
组织工作辞典解释:干部是一个外来词。在中国,通常指在党和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军队中担任公职或从事公务活动的人员。

亣龍

lv 2

发布于:2019-12-27 20: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具有党内职务的人员算党内干部。
这里要区分一个概念,党内干部本身是没有行政级别的。

-真知力行-余沿良

lv 2

发布于:2019-12-27 11:5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个人觉得党员干部一指中共党员和干部,二指党员中的干部;党员干部和普通干部的区别在于,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责任意识等要比普通干部强。

八·一

lv 1

发布于:2019-12-27 11:4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务工作者不算干部。
首先干部的定义:一般是体质的人员的一种身份统称。
但党务工作者分布于各个党组织,有机关、国企、学校、非公企业、村、社区的党组织里面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不都是干部,也不能按照干部来统一管理,比如有的村的党务干部就是普通的党员。

风吹草飞

lv 6

发布于:2019-12-27 11:4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算党内干部。党务工作者是一个泛指,做组织党建、党员管理教育的都是党务工作者。

zhangfulin27

lv 1

发布于:2019-12-27 11:1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务工作者一般是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是协助上级来管理本级或者下级的基础党务工作。党内干部指的是党支部委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