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知识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辅导读本》...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辅导读本》全部内容都在这里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辅导读本》要点哪里有?

birsn

lv 2

发布时间:2019-12-09 14:09

浏览7413

分享
收藏收藏 (1)
最佳答案

12371党务通

lv 1

发布于:2019-12-09 14:31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编写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对全会《决定》进行了全面阐释,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权威辅导材料。以下是相关要点问答,供交流学习。

  如何提高制度执行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如何理解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如何提高制度执行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为什么要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
      >如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如何理解“坚持党的领导的核心要义”
  >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分别形成了哪些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和规矩?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需重点把握哪些方面?

  如何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
  >如何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
  >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应当遵循和把握好哪些重要原则?
  >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如何认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如何认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能得到坚持和巩固?
    >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如何理解“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
  >如何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深入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要把握好哪几个方面?

  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如何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分配制度?
  >如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如何认识我国的政党制度
  >为什么说中国政党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
  >如何认识中国政党制度是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
  >如何在实践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如何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

  如何认识大统战工作格局
  >如何理解和把握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意义?
  >如何理解和把握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内涵?
  >如何理解和把握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着力重点?

  如何认识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的重要性
  >我国政府职责体系是怎样不断健全的?
  >如何认识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的重要性?
  >如何贯彻落实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的各项任务?

  如何认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如何认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意义?
  >如何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基本要求?
  >如何部署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点任务?

  如何认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如何认识党长期执政条件下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
  >如何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监督的制度成果?
  >如何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形成的历程和成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形成和发展经历了哪几个阶段?
  >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前,完善和发展了哪些制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梳理和概括了一整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为什么要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
  >为什么要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
  >如何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监督的制度成果?
  >如何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如何认识当代中国宪法制度
  >如何认识我国宪法制度发展历程?
  >如何全面加强宪法实施工作?
  >如何切实加强宪法监督工作?

  内容来源:《〈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学习啦,收藏一下。

技术人员一名

lv 12

发布于:2019-12-10 10:2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可以购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

朝忆启

lv 7

发布于:2019-12-09 14:5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

大绵绵

lv 1

发布于:2019-12-09 14: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