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入党申请书提交后,3个月后被确...

入党申请书提交后,3个月后被确定为积极分子,可以吗?

入党申请书提交后,3个月后被确定为积极分子,可以吗?

12371网友knxe71

lv 1

发布时间:2019-12-08 16:28

浏览795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真知力行-余沿良

lv 2

发布于:2019-12-09 11:23

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必须要6个月。
法无禁止,则口气就硬不起来,同志们就有话说。
6个月,只是各单位实际操作的一个控制性原则。不好以此要求党员,更不好以此要求其他未照6个月操作的组织(在接力发展中,6个月这个情况常常会造成困扰,既然是接力发展,肯定还是要尊重上一个组织的决定)。
此外,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并不能机械的用是否6个月来衡量。
有些同志,工作业绩突出,作风正派有目共睹,群众基础扎实,这样的同志申请入党,就可以及时考察发展。
但是这里也有个时限的要求,即递交申请书1个月以内,党组织派人与他谈话。这一步是确定为积极分子的前置程序。也就是说,最晚的时限是1个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入党申请人提交申请后,何时确定为积极分子,在发展党员细则中没有明确规定,但是也要观察一段,一般3——6个月。对入党积极分子被批准接受为预备党员,《发展党员细则》中明确规定要一年以上。

12371网友c92nnd

lv 1

发布于:2019-12-09 09:2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在基层一般按照3至6个月内进行讨论,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审查。

朝忆启

lv 6

发布于:2019-12-09 08:2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不可以,详情请参考发展党员工作条例。

尼采

lv 8

发布于:2019-12-08 21:4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一般是不少于6个月,不符合规定。通常各地在确定积极分子的时间要求上,有不一致的问题,一般以3-6居多,少数党组织会要求提出入党申请1年后,方能确认为积极分子。具体是否违规,要看所在党组织及上级党组织的相关规定。

12371网友w3j6ei

lv 1

发布于:2019-12-08 20:5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