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涉嫌犯罪且已被司法机关审判判刑...

涉嫌犯罪且已被司法机关审判判刑的党员党关系事宜

党员因涉嫌犯罪,已被司法机关审判,判刑。目前判决已生效,该党员目前已服刑。这一阶段是否还可以办理党关系转移?如果可以,在办理党关系转移过程中是否需要党员本人的配合?

12371网友wpa0ur

lv 1

发布时间:2019-07-04 10:43

浏览606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shuiyunyunjian

lv 1

发布于:2019-07-04 15:12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
党员犯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2、被单处或者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3、因过失犯罪,被依法判处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有期徒刑的。
因过失犯罪被判处三年以下(含三年)有期徒刑或者被判处管制、拘役的,一般应当开除党籍。对于个别可以不开除党籍的,应当对照处分党员批准权限的规定,报请再上一级党组织批准。
因此,所在党组织应在纪委指导下对其作出处分,而不是转移组织关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触犯刑律,依法被判刑的,一律必须开除党籍啊。应该在目前所在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怎么还能转组织关系呢?

听风

lv 12

发布于:2019-07-04 11:5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