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会、党支部...

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的名称中是否有...

请问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的名称表述中,是否有“第几届”的表述?个人认为不应该有,但找不到依据。

12371网友cga3dq

lv 1

发布时间:2019-04-18 15:08

浏览1283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听风

lv 9

发布于:2019-04-18 15:59

总支支部没有届次,县、乡镇党委有届次。但是一般都是在开会时才明确标,平常没有带着届次的名称表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党的基层组织所在单位的名称未变,不论党的基层组织隶属关系、管理范围、职责权限有无变化,其党员代表大会和委员会的“次”、“届”仍应连续排列计算。党的基层组织召开的党员大会及其选举产生的委员会一般不排“次”数和“ 届”数。
可以参考《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

liukangV5

lv 5

发布于:2019-04-18 15:5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党建读物出版社P361  5.基层委员会“届”数的排列由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累计排列届数。委员会届数应和党员代表大会的次数相对应。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一般不排列届数;原为党员代表大会现为党员大会,其选举产生的委员会不再排列届数。单位更名,无论所属党组织的隶属关系、管理范围、职责权限是否发生变化,凡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届数均应重新排列。单位名称没有发生变化,无论所属党组织的隶属关系、管理范围、职责权限是否发生变化,其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的届数,都应连续排列。)

12371网友cga3dq

lv 1

发布于:2019-04-24 11:5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个人查阅了相关资料《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党建读物出版社P361
5.基层委员会“届”数的排列由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累计排列届数。委员会届数应和党员代表大会的次数相对应。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一般不排列届数;原为党员代表大会现为党员大会,其选举产生的委员会不再排列届数。

12371网友cga3dq

lv 1

发布于:2019-04-24 11:5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个人又查阅了相关资料,可做参考。
《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党建读物出版社P361  
5.基层委员会“届”数的排列由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累计排列届数。委员会届数应和党员代表大会的次数相对应。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一般不排列届数;原为党员代表大会现为党员大会,其选举产生的委员会不再排列届数。

12371网友cga3dq

lv 1

发布于:2019-04-24 11:5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