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如何认定递交入党申请未满一年即...

如何认定递交入党申请未满一年即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志

某同志2001年7月向村支部递交入党申请,2002年1月村支部大会同意将该同志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同年5月乡党委批准该同志为预备党员;2003年1月该同志所在支部同意其按期转正,同年3月所在乡党委批准转正。想问下以上程序能认定党员身份吗。可以参照对末满18岁申请入党的处理方式吗,即:2014年5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布之前,如果入党手续清楚,已经长期为党工作,具备党员条件的,可以承认其党员身份;如果入党手续不清楚,但已经长期为党工作,确实具备党员条件的,可以承认其党员身份,但应该向有关党组织和党员本人指出错误,进行批评教育;如果不具备党员条件、现实表现不好的,不管手续是否清楚,均不承认其党员身份,并在支部大会上公布。以上处理均需报省级党委组织部门批准。可以参照这个处理标准处理吗?





党建理论研究

lv 1

发布时间:2019-03-16 16:13

浏览655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党建研究

lv 1

发布于:2019-03-17 18:24

组织部门对“末满18岁申请入党的处理方式”,最重要的是两条:一是看入党的时间是在2014年5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布之前,或是发布之后。发布之后入党的,一律不予承认。发布之前入党的,主要看“是否长期为党工作”“是否确实具备党员条件”。所以你的提问,应该按照这个逻辑来判断:一看入党时间,2002年1月,确实是在2014年5月之前;二就要看这个同志的现实表现,如果也“长期为党工作”“确实具备党员条件”,就应该承认其党员身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2014年5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布之前是一种情况,2014年5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布之后要求很严格,递交入党申请不满一年的不得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对预备党员的发展也是严格要求。

技术人员一名

lv 8

发布于:2019-03-17 10:3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