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非农业党员的组织关系问题...

非农业党员的组织关系问题

上大学时把户口从户籍地迁出,在大学正常入党,毕业后将户口迁回,但户口已经从农业户口变成了非农业户口,现在仍在户籍地工作,但村里以非农业党员身份不同意我将党员组织关系落回村,而是落到了一个居委会。我查询了党章等文件,也无从找到非农业党员组织关系落实的相关政策,为什么我住在村里,非要我去别的居委会参加活动?就因为我是非农业户口么?国家户籍改革,现在不是已经不再提及农业与非农业户口了么?请大神帮忙解答一下,或者告诉我一下相关政策文件的要求。

12371网友t9hq58

lv 1

发布时间:2019-02-12 16:45

浏览89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技术人员一名

lv 7

发布于:2019-02-13 08:37

从你说的“在户籍地工作”,应将组织关系迁移到工作单位,如果单位没有组织,应将组织关系迁移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党组织,从你反映的情况看,“落到了一个居委会”,如果你的工作单位在这个居委会的管理辖区内,你在这里过组织生活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在居委会过组织生活确实不方便,应向你的上级组织反映,协调、协商解决,如:是否都属于一个办事处,如果是的话,由办事处党组织协调解决。最好找同一个上级组织协调解决,再如:区委组织部协调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党组织关系转接和户口无关,寻求上级党委解决。

阿吖真香

lv 1

发布于:2019-02-12 17:1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组织关系与户口无关,如果工作单位有党组织应该将党组织关系转移到工作单位,如果工作单位没有党组织应将工作单位落实到常住户口所在地。这样的规定是便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便于党组织管理,如果你还是在村里生活的话,村党组织不应拒绝你的组织管理。

鼓楼山人

lv 2

发布于:2019-02-13 08:5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转接组织关系不区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建议联系乡镇(街道)或者县级组织部门具体咨询。

来无影无无踪wd

lv 5

发布于:2019-02-13 09:2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转接组织关系不区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建议联系村的上一级乡镇党委进行协调解决。

liukangV5

lv 2

发布于:2019-02-13 10: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村里面的要求不合理,党员组织关系应放在工作学习单位,如果工作学习单位没有党组织,应当转接至长期居住地街道社区,他们不应以户口来判断。

皖中人士

lv 1

发布于:2019-02-13 14:5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村里以非农业党员身份不同意将党员组织关系落回村这是违反规定的。建议向你村所在乡镇党委反映情况。

一粒米

lv 5

发布于:2019-02-13 15:4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