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基层党组织超过100名党员的,是...

基层党组织超过100名党员的,是否可以不成立党委?

    所在单位为国有企业,由于组织机构调整,将3个分厂合并为一个,党员人数达106人,且每年都有新发展的党员,目前是按照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进行管理。    根据党章要求:“一般来说,超过100人,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以成立党委。”但如果成立党委,公司内部就会存在公司党委和分厂党委2个党委,容易造成误解,同时党内各项要求作为党委与党总支或支部相比程序、流程更多、更严,分厂工作重心更多的是生产,白班夜班三班倒,人员不齐等因素,不利于开展党务工作。
    所以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需求,请问,是否可以不成立党委。

12371网友w3jn53

lv 1

发布时间:2019-01-22 13:58

浏览598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听风

lv 8

发布于:2019-01-22 15:05

完全可以。
不是只要超过了100人就必须成立党委。同样,也不是必须超过100人才可以成立党委。关键是要根据工作需要,还有就是要经过上级党委批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上级党组织批准可以成立党委,分厂党委超过100人保留党委,如果不足100人,上级党组织批准50人以上100人以下成立党总支,50人以下成立党支部。

技术人员一名

lv 9

发布于:2019-01-22 15:2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我个人觉得公司党委和分厂党委没有影响。打个比方:某某乡镇党委,他的下一级行政村,如果党员超过了100人,他可以成立村级党委,归口乡镇党委管理没有影响。  
按照你的情况,你自己也说了分厂工作重心更多的是生产,白班夜班三班倒,人员不齐等因素,不利于开展党务工作。而且根据党章要求:“一般来说,超过100人,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以成立党委。”,都已经说了是“一般来说”。你这种根据实际情况来就好。
另外,你也要结合目前3个分厂的实际地理位置来设置,如果总公司和分厂是地处不同地域的话,建议考虑以后分厂党建工作开展,还是应该升格为分厂党委,便于党务工作开展。

阿吖真香

lv 1

发布于:2019-01-22 15: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章》第五章、第三十条规定:党的基层组织,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人数,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分别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所以党组织的设置,不论是党委、党总支还是党支部,都是根据工作需要来设立的。

基层党务工作者

lv 1

发布于:2019-01-22 15:5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完全可以,根据要求必须按照人数相应设置党组织,如果人数超标还依然是党总支或党支部,上级部门还要提示进行整改。

birsn

lv 1

发布于:2019-01-22 16:2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这个具体要经上级党委组织部门批准成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可以。要根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操作。

高洋117

lv 2

发布于:2019-01-24 20:3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