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计票人可以由不是党员的同志担任...

计票人可以由不是党员的同志担任么?

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计票人是否可以由群众、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担任?有明确的法规和书籍(权威性)要求么?

基层党务工作者

lv 1

发布时间:2018-12-12 15:55

浏览6001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宋兆会

lv 2

发布于:2018-12-13 08:26

监计票人必须是党员。且不能是候选人,计票人没有明确规定,以党员为佳,你提到了预备党员,预备党员也可以做计票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支部换届选举参加人员必须是党员啊

听风

lv 9

发布于:2018-12-12 16:1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监计票人必须是有投票权的正式党员。

鼓楼山人

lv 4

发布于:2018-12-12 16:2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可以参考《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第二十二条 选举设监票人,负责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
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的监票人由全体党员或各代表团(组)从不是候选人的党员或代表中推选,经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委员会选举的监票人从不是书记、副书记、常委候选人的委员中推选,经全体委员表决通过。
第二十三条 选举设计票人。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

icerlili

lv 1

发布于:2018-12-12 16:3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参考《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第二十二条 选举设监票人,负责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
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的监票人由全体党员或各代表团(组)从不是候选人的党员或代表中推选,经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委员会选举的监票人从不是书记、副书记、常委候选人的委员中推选,经全体委员表决通过。
第二十三条 选举设计票人。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

icerlili

lv 1

发布于:2018-12-12 16:4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的监票人由全体党员或各代表团(组)从不是候选人的党员或代表中推选,经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党内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从这个角度讲,计票人以正式党员担任为宜。

czg3570414

lv 8

发布于:2018-12-12 16:5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选举人、被选举人、计票人、监票人都必须是党员。

技术人员一名

lv 11

发布于:2018-12-13 08:1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支部换届选举参加人员必须是党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支部换届选举参会的必须是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群众、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都没有资格的。

12371网友h5b7yf

lv 1

发布于:2018-12-13 10: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支部换届选举参加人员必须是党员

红红哥

lv 5

发布于:2018-12-13 18:4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支部换届选举参加人员必须是党员啊

学习才能强国

lv 2

发布于:2018-12-20 11:0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