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纪律 拉票贿选问题线索处理

拉票贿选问题线索处理

组织部门接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存在拉票贿选的问题,应该由组织部门核查还是纪律监察部门核查?有没有具体的处理程序规定?

刘小北

lv 1

发布时间:2018-12-06 17:22

浏览103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czg3570414

lv 5

发布于:2018-12-06 17:48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 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中的表述是:各级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受理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要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各级换届考察组对收到的反映考察对象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要及时会同当地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调查核实。实行查核专办制度,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要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查办,明确办结时限,确保一查到底。严格查核责任,明确查核工作的具体承办人和负责人,举报查核情况报告要由具体承办人和负责人署名,对查核结果负责。强化追究问责,对经查确实存在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要依照党纪处分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处理到位、追究到人;对压案不查、查处不力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加大通报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要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儆效尤。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密切配合。具体调查由组织部门牵头,结果处理由纪检机关牵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组织部门接到举报后,应进行初步的调查,如果反映的问题属实,涉嫌严重违纪的应在请示主管领导后,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由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工作规则,进行初核后立案审查。

为真理而斗争

lv 1

发布于:2018-12-06 19:5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组织部门接到举报后,应进行初步的调查,如果反映的问题属实,涉嫌严重违纪的应在请示主管领导后,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由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工作规则,进行初核后立案审查。

来无影无无踪wd

lv 4

发布于:2018-12-07 08:0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组织部门接到举报后,应进行初步的调查,如果反映的问题属实,涉嫌严重违纪的应在请示主管领导后,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由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工作规则,进行初核后立案审查。

一粒米

lv 4

发布于:2018-12-07 14:5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