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急咨询,党员死亡能用党费慰问家...

急咨询,党员死亡能用党费慰问家属吗

在职党员11月3日心梗猝死,15年党龄老党员,10月底交了最后一次党费。急咨询,能否用党费慰问家属,或者买花圈,公司党委和支部人员苦于找不到依据和标准,多数认为不能慰问,单位只有慰问困难党员的标准,而且普遍认定他家不应该是困难党员。故急咨询一下。谢谢!

葛儿

lv 1

发布时间:2018-11-08 21:15

浏览210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鼓楼山人

lv 2

发布于:2018-11-12 08:37

《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有明文规定。规定可以用于慰问,这个慰问包括群众的慰问,所以党员去世慰问是可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在职职工死亡或离退休职工死亡由工会出面慰问,党费使用由相关规定,参考:中组部组电明字【2017】5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有明文规定。关于党费的使用有规定。

技术人员一名

lv 6

发布于:2018-11-09 08:1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谢谢您的回答,工会组织慰问是有依据的。党组织的慰问,党费使用里规定,只能慰问困难党员。死亡党员是否可以认定为困难党员,这个比较难。

葛儿

lv 1

发布于:2018-11-09 10:0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首先党费是可以用于走访慰问党员的(困难党员等)

一粒米

lv 2

发布于:2018-11-09 10:2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总之,非常感谢您的及时回答。一个交了15年党费的老党员走了,党组织可能给予他的就剩下一点了,那就是年底的统计里少了他。别无他,和死了一个普通人没有任何的区别。大家捐款已经买了花圈,工会给了2000元慰问金。谢谢您给于的及时回答。

葛儿

lv 1

发布于:2018-11-10 10: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