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知识 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的不同...

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的不同

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的差异

红尘炼心

lv 1

发布时间:2018-10-18 11:27

浏览55382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红红哥

lv 5

发布于:2018-10-18 13:23

1、党委班子开民主生活会。
2、党支部开组织生活会,一般是年底和民主评议党员一起进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区别与联系:

  区别>>

  第一,参加人员。参加民主生活会的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是党支部全体党员。

  第二,召开会议的时间不同。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季度或半年召开一次。

  第三,作用不同。民主生活会作用主要是在领导班子内部分清是非,增进团结,克服缺点,改进工作,促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主要作用是统一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联系>>


  从形式来看,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都属于党的组织生活,都是党的组织生活的表现形式。

  从主体来看,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普通党员,既要参加组织生活会,也要参加民主生活会。二者的主体具有共同的部分。

  从内容来看,二者解决的问题具有相通性。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的问题,往往也会反映到民主生活会上来。从方法来看,二者都要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方法具有相通性。

  参考链接:【喊话】关于党的组织生活,这些知识你应知应会_共产党员网  
      http://news.12371.cn/2018/02/08/ARTI1518073699944849.shtml

萝卜缨子

lv 4

发布于:2018-10-18 14:0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开会的主体不同,一个是党委一个是党支部。

来无影无无踪wd

lv 5

发布于:2018-11-23 18:3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根据每年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有关通知要求,民主生活会一般是科级领导班子组织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是所有基层党组织都要开展的。

一粒米

lv 5

发布于:2019-02-14 20: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现在看来,他是一个内容两个不同的名字。原因是我们对他理解错误。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建议_基层视野_共产党员网  http://tougao.12371.cn/gaojian.php?tid=2314681

张国强1974

lv 1

发布于:2019-05-15 16:4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