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党代表被开除党籍如何处理?...

党代表被开除党籍如何处理?

省党代表被开除党籍,后续停止代表职务要如何办理?请教各位大侠。

筱尘

lv 1

发布时间:2018-10-12 14:43

浏览610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萝卜缨子

lv 4

发布于:2018-10-12 15:32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 党代表大会代表在任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代表资格终止:(一)受留党察看以上处分的;(二)被停止党籍,或者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三)辞去代表职务被接受的。

  第二十八条 党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由所在选举单位或者基层党组织提出,由同级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党的委员会决定,报上级党的委员会备案。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终止,由党的中央委员会决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代表法第41条对代表资格的终止有明确规定,“代表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其代表资格终止:(一)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迁出或者调离本行政区域的;(二)辞职被接受的;(三)未经批准两次不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四)被罢免的;(五)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六)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根据规定,如果被开除党籍的代表没有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其本人也没有提出辞职,那么这名代表只有在被罢免时才能终止其代表资格。而对于罢免代表,选举法规定了严格的程序。对于直接选举的代表(因直接选举情况较间接选举复杂,这里只探讨直接选举的情形),县级人大代表,原选区选民五十人以上联名;乡级人大代表,原选区选民三十人以上联名,可以书面提出罢免案,并应写明罢免理由,经代表申辩、投票表决(须经原选区过半数选民通过)等程序后,才可将其罢免。

红红哥

lv 5

发布于:2018-10-12 15:2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依据《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代表资格终止
第五章 党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终止和停止

  第二十五条 党代表大会代表在任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代表资格终止:

  (一)受留党察看以上处分的;

  (二)被停止党籍,或者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

  (三)辞去代表职务被接受的。

  第二十六条 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因组织关系迁出或者工作需要等原因调离同级党代表大会所属范围的,停止执行代表职务。

  第二十七条 因其他原因需要终止代表资格或者停止执行党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按照本章上述规定处理。

  第二十八条 党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由所在选举单位或者基层党组织提出,由同级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党的委员会决定,报上级党的委员会备案。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终止,由党的中央委员会决定。

技术人员一名

lv 6

发布于:2018-10-12 15:3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