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纪律 初中参加中考时,用别人学籍,目...

初中参加中考时,用别人学籍,目前任科级领导干部,如...

我们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大部分赶上八十年代中到九十年代末参加中考和高考,由于当时考上中专和大学,由国家包分配,安排工作,故趋之若鹜。由于升学比例极低,仅为百分之三左右,导致大量复课生出现,就这样,新生永远没有考学机会,只能被动复读。而复读没有学籍,便只好用不参加考试的新生学籍或者伪造学籍参加考试,这在当时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现在这部分人已广泛分布在各个单位,有很多人已成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中流砥柱,这是当时的特定时期的一种特殊社会现象。只是借用了别人的学籍,自己辛勤努力考学到参加工作,并未影响当事人任何权益。请问,这种现象该如何妥善处理,既体现我党权威,又不失人性化关怀,让这部分人安心工作呢?

12371网友ajs2jz

lv 1

发布时间:2018-09-27 11:01

浏览223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听风

lv 1

发布于:2018-09-27 14:33

我们这里也有这种情况,不过原因是:当时不允许复读生参加考试(特别是所谓的小中专也就是初中毕业考的中专),所以就顶替应届生的学籍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这是中考、高考考试、录取作弊行为,一旦查实,本人将面临开除公职、开除党籍,有关造假人员也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方一旦知晓,还将面临经济赔偿责任,这样的例子已经很多,你说借新生的学籍,这能是借的吗?高考可以以社会青年身份报考,你说的不成立,是给自己的造假找借口。

技术人员一名

lv 5

发布于:2018-09-27 20: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