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发展党员

发展党员

请问:党支部召开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是否必须在会前向党支部正式反馈意见?未到会正式党员没有向支部反馈意见是否在表决人数内?若需统计是算弃权票还是算无效票?统计发出表决票数量,是否统计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书面表决意见票数?谢谢!

12371网友gx5k3w

lv 1

发布时间:2018-09-25 18:44

浏览469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宋兆会

lv 2

发布于:2018-09-26 12:02

1.“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是否必须在会前向党支部正式反馈意见?”---不是必须。
2.“未到会正式党员没有向支部反馈意见是否在表决人数内?”---不在
3.“若需统计是算弃权票还是算无效票?”---不统计
4.“统计发出表决票数量,是否统计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书面表决意见票数?”---不统计,但书面意见要算在算同意或不同票数中。
如:支部中5人有表决权,3人参加,1人未参加但书面意见同意,另1人未参加但没书面意见。支部决议中,应到会5人,实到会3人,书面意见1份,同意4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1、不统计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书面表决意见票数。
2、到会正式党员不得少于应到会人数的2/3.
3、预备党员表决不得少于应到会人数的1/2才能通过。
4、达不到要求建议延迟表决。

技术人员一名

lv 6

发布于:2018-09-25 20:4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1、不统计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书面表决意见票数。
2、到会正式党员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的二分之一。
3、同意票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二分之一才能通过。
4、这就是所谓的“双过半”

听风

lv 5

发布于:2018-09-26 09:1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发展细则》规定:—— 第二十条 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第二十一条  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因故不能到会的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在支部大会召开前正式向党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当统计在票数内。
      因此:(1)未到会正式党员且没有向支部反馈意见的,只能计算在应到会的有表决权人数内,不能计票;(2)统计表决票数量,要统计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会前书面表达的意见,其意见应计算为投票数。这主要是为了贯彻党内的民主原则。

12371网友h5b7yf

lv 1

发布于:2018-09-26 10:3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1.“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是否必须在会前向党支部正式反馈意见?”---不是必须。
2.“未到会正式党员没有向支部反馈意见是否在表决人数内?”---不在
3.“若需统计是算弃权票还是算无效票?”---不统计
4.“统计发出表决票数量,是否统计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书面表决意见票数?”---不统计,但书面意见要算在算同意或不同票数中。
如:支部中5人有表决权,3人参加,1人未参加但书面意见同意,另1人未参加但没书面意见。支部决议中,应到会5人,实到会3人,书面意见1份,同意4人。

红红哥

lv 5

发布于:2018-09-26 18: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