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干部 党总支书记出缺补选

党总支书记出缺补选

总支委员最多可设置几名?党总支必须要设置副书记吗?党总支书记任期内出缺后在多长时间内完成补选?

12371网友gx5k3w

lv 1

发布时间:2018-09-25 16:02

浏览1707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12371网友e3hoiy

lv 1

发布于:2018-09-25 17:01

为了在书记出缺后保证总支工作连续性,需要设副书记,以便临时主持和召集会议。一般这种书记出缺,上级直接任命即可。或者总支召开会议提出人选,报上级任命。要走补选比较麻烦,需要多次请示批复和召开总支党员大会。
中央组织部组织局2001年编印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提出: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委员名额,《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没有作具体规定。在实际工作中,一般可参照下列范围掌握:党员较少的党支部(如党员不足7名的),可不设支部委员会,只设书记1名,必要时增设副书记1名。党员超过7名、不足50名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名额一般为3至5名,最多不超过7名。党员在50名以上不足100名的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名额一般为5至7名,最多不超过9名。党员在100名以上的党的基层委员会,委员名额一般为5至9名,最多不超过11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总支委员一般设置3-5名,最多7名。
总支一般都设置副书记。
任内出现缺职一般三个月内完成补选。

听风

lv 5

发布于:2018-09-25 16: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央组织部组织局2001年编印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提出:在实际工作中,一般可参照下列范围掌握:……党员在50名以上不足100名的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名额一般为5至7名,最多不超过9名。副书记必设,不然无法召集总支部会议。如果不是换届,建议采用上级直接任命的办法补缺书记。

12371网友e3hoiy

lv 1

发布于:2018-09-25 17:0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央组织部组织局2001年编印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提出:在实际工作中,一般可参照下列范围掌握:……党员在50名以上不足100名的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名额一般为5至7名,最多不超过9名。副书记必设,不然无法召集总支部会议。如果不是换届,建议采用上级直接任命的办法补缺书记。

红红哥

lv 5

发布于:2018-09-25 17: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