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及党龄计算...

预备党员转正及党龄计算

关于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在本人提出申请后一个月内召开会议,党委在三个月内召开会议是不是都是符合程序的?另外不管支部和党委会议时间,只要是按期转正的党龄都应该从预备期满的那一天开始计算,而不是支部开会通过或是党委审批的时间!

凡凡妈咪

lv 1

发布时间:2018-09-14 09:24

浏览256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宋兆会

lv 1

发布于:2018-09-14 11:32

您所提到的“关于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在本人提出申请后一个月内召开会议,党委在三个月内召开会议是不是都是符合程序的?”,支部开会一定要预备期满,也就是接收预备党员的时间为a年b月c日,那么支部转正会应在a+1年b月c日及之后的一个月的内的时间。不能以提交转正申请时间来计算。对于”另外不管支部和党委会议时间,只要是按期转正的党龄都应该从预备期满的那一天开始计算,而不是支部开会通过或是党委审批的时间!”,如果不存在延长预备期和出国留学保留组织关系关系的情况,是对的,也就是党龄起算时间为a+1年b月c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三十二条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预备期从支部大会通过其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
第三十四条 党委对党支部上报的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应当在三个月内审批。审批结果应当及时通知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应当同本人谈话,并将审批结果在党员大会上宣布。
  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12371网友sf2fgz

lv 1

发布于:2018-09-14 09: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