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其他 预备党员延期

预备党员延期

2012年4月在学校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毕业后,组织关系转入所在村党支部,2013年,因外出在企业工作,电话向原支部书记咨询转正事宜,村党支书告知我已经转正,后每年都缴纳党费,2017年考入公务员系统,在2018年,新单位要求我转移党籍,在转移党籍的时候,发现在党员系统上有我的名字以及转正时间,但是纸质版党籍中,没有相关讨论的会议记录,党表中也没有支部和党委对我转正的意见,表明我已经逾期6年没有转正,现党委因逾期不予以办理转正,也不给出其它解决方法。请问我现在如何处理?

12371网友p71ksq

lv 1

发布时间:2018-08-10 10:05

浏览70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鼓楼山人

lv 1

发布于:2018-08-10 15:12

既然支部一直收你的党费,说明支部是承认你作为一名正式党员的,不然延长期到后就不应该收取你的党费了。显然这种情况是工作失误引起,其一:你没有提出书面申请,其二:支部没有提醒你。接下来的处理办法应该是联系支部书记,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是转正还是取消预备,形成决议,报乡镇党委审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预备党员的转正程序是:本人向支部提出书面转正申请;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支部大会表决通过;报上级党委审批。一方面,你并没有提出正式的书面转正申请,另一方面转正的支部大会本人是必须要参加的,会上需要汇报自己预备期相关情况的。现在最关键是当年到底有没有进行转正,若一直没有履行转正程序,就说明自动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了,而不是你所说的延长预备期(预备期最多只能延长1年),现不能办理转正,只能重新入党。

云笙

lv 1

发布于:2018-08-10 11:2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转正是发展党员的一个重要环节,本人要提前一周写转正申请,支部要开大会,然后才能上报党委审批,没转正、党委没有审批,你就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也就是说入党程序有问题,预备期超过两年没有转正,就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不是谁一说就能省下的程序环节,你这种情况严格说来就应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技术人员一名

lv 3

发布于:2018-08-10 16:3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重新提交入党申请书,说明未转正的原因。

技术人员一名

lv 3

发布于:2018-08-10 16: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