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预备党员由于考察时间太短被延长...

预备党员由于考察时间太短被延长预备期半年,有影响吗?

我去年16年12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由于17年6月份大学毕业,8月份进入一家国企单位工作,到12月份预备期满,单位说我进入单位培养考察期太短了,需要延长半年预备期。对此,想问问这种情况对我有影响吗?

12371网友vll1ky

lv 1

发布时间:2018-07-10 11:23

浏览72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技术人员一名

lv 1

发布于:2018-07-10 11:43

理由充足延长半年预备期是可以的,对预备期转正有影响,对未来应没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这个不应该是延长预备期,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明确规定:第三十六条 基层党组织对转入的预备党员,在其预备期满时,如认为有必要,可推迟讨论其转正问题,推迟时间不超过六个月。转为正式党员的,其转正时间自预备期满之日算起。

宋兆会

lv 1

发布于:2018-07-10 13:3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这个应该是延长预备考察期,而不应该是延长预备期。
这是非常不同的两件事。
你应该弄清楚到底是要给你演唱的预备期还是考察期。
延长考察期不影响你的转正时间,二延长预备期是影响转正时间的。

听风

lv 4

发布于:2018-07-12 11: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正常情况下,你这是延长考察期,而不是预备期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仍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时,需要延长预备期继续进行考察和教育的,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入党时有某些缺点,在预备期间转变不明显,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但本人愿意继续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决心按照党员标准去做的;
  (2)入党时基本具备党员条件,但入党后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出现一些缺点,经党组织指出后,愿意改正的;
  (3)入党后犯了一般性错误,本人检查认识深刻,下决心改正错误的;
  (4)入党后虽然一般表现尚好,但政治素质较差,党组织认为应该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的。
  延长预备党员的预备期,同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一样,都不是党的纪律处分,但必须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如果真的是延长预备期的话,要看看支部大会关于延长预备期的决议是如何写的。是什么原因延长的预备期。这个不是小事奥。

况且延长预备期也是要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通过的,并且要在志愿书中写明的。上级党委也要研究审批的。不是随随便便就给予一名预备党员延长预备期的。

听风

lv 4

发布于:2018-07-13 14:4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