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基层党组织命名是否有规范性的文...

基层党组织命名是否有规范性的文件?

基层党组织都有规范性的名称,请问是否有文件规定如何给基层党组织命名?

12371网友zucwmg

lv 1

发布时间:2018-07-09 16:09

浏览10284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鼓楼山人

lv 2

发布于:2018-07-10 10:11

7人以上的支部一般成立支部委员会名称为“中共+单位名称+支部委员会”,如果是7人以下的,一般为“单位名称+党支部”;如果是50——100人成立党总支的,名称一般为“中共+单位名称+总支部委员会”,如果是成立机关党委的,名称为“中共+单位名称+机关委员会”;基层党委名称一般为“中共+单位+委员会”委员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党的基层党组织命名由上一级党组织命名,没有文件规定如何命名。
如命名都是按这个规则:中国共产党XX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党支部委员会

技术人员一名

lv 6

发布于:2018-07-09 17: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具体各地各单位一般会有具体党组织设置或命名的通知。

萝卜缨子

lv 4

发布于:2018-07-10 10:1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目前尚未找到明确文件规定。但是可以参照两个文件执行。
一是《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发〔2010〕8号)第二章 组织设置 可知
机关党员100人以上的,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党员不足100人的,因工作需要,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也可以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机关党员50人以上、100人以下的,设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党员不足50人的,因工作需要,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也可以设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机关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成立党的支部。党员7人以上的党的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员不足7人的党的支部,不设支部委员会。

二是参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各级党组织印章的规定》的通知 (中办发[1983]37号)
省、市、自治区党委和中央各部委下属各级党组织(党委、党组、顾委、纪委总支部、支部)及其工作部门的印章:圆形,直径四点二厘米,圆边宽零点一五厘米,中间刊镰刀锤子图案,直径一点六厘米,图案外刊党组织名称(即中国共产党XXX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X委员会XXX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X党组、中国共产党XXX总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党XXX支部委员会)。印章所刊党组织的名称,一般用全称,如文字过多,可以采用通用的简称。印章的文字,用宋体字和国务院公布实行的简化字。民族自治地方党组织的印章,应当并刊汉字和当地通用的民族文字。

农村组织科

lv 1

发布于:2018-10-30 16: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