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日期应该怎么确定?...

预备党员转正日期应该怎么确定?

按照《党章》第七条规定,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预备党员期满后,党的支部应当及时讨论他能否转为正式党员。
问题:预备党员通过的支部党员大会时间为2016年7月27日。
1.基层党委确定其预备期起止时间应为2016年7月27日起至2017年7月26日止,还是27日止?哪个正确?
2.支委会能否在6月30日形成预备党员转正考察意见?
3.预备党员转正公示能否在7月10日(公示时间为7月10日至7月25日)?
4.能否在7月26日召开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转正?

12371网友fyxqfk

lv 1

发布时间:2018-07-09 08:57

浏览1198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红红哥

lv 1

发布于:2018-07-09 10:33

1、27日止,26日的话录进系统,系统会提示错误。
2、6月30日肯定不行,递交转正申请书在转正期满前一周,最早是7月20日。应该在7月27日后形成考察意见。
3、不行。转正公示需要在支委会审查后,召开支部大会之前,必须得是27号之后的才行。
4、7月26日也是不行的。预备党员不得提前转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1、基层党委确定党员预备期时间为一年,如2016年7月27日至2017年7月26日止;
2、支委会对预备党员的转正考察意见应在转正日期(支部党员大会)前,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宣布。如果支委会的转正考察意见在6月30日,则支部党员大会应在6月30日之后召开;
3、预备党员的转正公示可在预备期即将满时公示,一般不少于7天,公示期满后如未接到相关反应(或对收到的反应调查处理后),方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转正;
4、预备党员预备期为1年,如题,7月26日召开支部大会则未满一年。

12371网友gkjot1

lv 1

发布于:2018-07-09 09:4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1 2016年7月27日起至2017年7月27日。
2 有些早,预备党员一般在预备期满前一周向所在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然后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委会委员会审查,之后才能形成转正考察意见,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表决。
3 过早,一般在召开支部大会票决一周前公示,公示采取发出公示通知、张榜公布或网上公示等形式进行,时间一般7天左右。
4 不能 ,预备党员转正公式合格后,可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转正支部大会召开时间不得早于预备党员预备期结束的时间。

萝卜缨子

lv 3

发布于:2018-07-09 11: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1.基层党委确定其预备期起止时间应为2016年7月27日起至上级党委批准转正之日止。
2.党支部委会应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形成预备党员转正意见,没有具体日期。
3.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应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形成预备党员转正后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日。
4、党员转正日期,以上级党委宣布预备党员为正式党员日为准。

技术人员一名

lv 2

发布于:2018-07-09 12:5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按照《党章》第七条规定,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预备党员期满后,党的支部应当及时讨论他能否转为正式党员。
问题:预备党员通过的支部党员大会时间为2016年7月27日。
1.  2016年7月26日,严格上说是没有满一年的,比如支部大会2016年7月27日上午9:00,那满一年的时间为2017年7月27日上午9:00以后,9:00以前实际上是不满一年的。只是以前我们对于时间的把握都不太严格。
2.   所以基层党委确定其预备期起止时间应为2016年7月27日起至2017年7月227日止,比较合适。
2.支委会在6月30日形成预备党员转正考察意见。时间有点早,一般预备期满7天前提出,支委会开会讨论能否转正,支委会通过后开始政审、公示。
3.预备党员转正公示在7月10日。同样早了点

鼓楼山人

lv 1

发布于:2018-07-09 16: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1、在没有特殊情况下,预备党员转正日期为从确定为预备期开始的满一年整。按照提出的问题的内容,也就是2017年7月27日为正式党员的开始计算日期。
2、支委会不能在6月30日形成预备党员转正考察意见。预备党员要在预备期满前的一个月内提出转正申请。在预备期满一年后,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委会审查;支部大会讨论、票决通过;公示7天,报上级党委审批。
3、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没有明确规定时间,要在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委会审查;支部大会讨论、票决通过这些程序完成后就可以公示,公示时间一般为7天。
4、问“能否在7月26日召开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转正?”,这个显然不能。7月26日对于预备党员来说还没有满一年。而且即使满了一年,也要首先做的工作是:听取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通过。这些程序完成后,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ketaozhang

lv 1

发布于:2018-07-17 17:1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