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党组下面可以设立党总支吗?...

党组下面可以设立党总支吗?

党组下面可以设立党总支吗?


红红哥

lv 5

发布时间:2018-06-12 15:27

浏览499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红红哥

lv 1

发布于:2018-06-13 16:28

党组是领导核心,派出机构,不是基层组织。党总支是基层党组织。党总支由上级党委设置。党组下面不可以设置党总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都是党的基层组织。成立党总支,需要上报上一级党委审核批准并报县级党委备案。党组是党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的领导机构,在本单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适用的是《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第二条:党组是党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的领导机构,在本单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第十三条:党组应当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应当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工作。党组应当加强对本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支持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履行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工作的领导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七条:机关党员50人以上、100人以下的,设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第四条:机关基层党组织在上级党的委员会或者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接受本部门党组(党委)的指导。

苏北小强

lv 1

发布于:2018-06-12 16: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党章》第五章 党的基层组织
  第三十条 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党的基层组织,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人数,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分别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基层委员会由党员大会或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提出委员候选人要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
  第三十一条 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的书记、副书记选举产生后,应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从这里可以看出,党的基层组织,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人数,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不是上级党组批准,党总支部是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不是上级党组批准。

技术人员一名

lv 5

发布于:2018-06-13 07:2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