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干部 党总支党员不足50人,但下设多个...

党总支党员不足50人,但下设多个支部,总支是否可以不撤销

一部门党组织现为党总支,下设一个机关党支部和一个事业单位党支部,机关离事业单位办公地点较远,该党总支现有党员40人。这种情况下,是撤销党总支,成立1个党支部,分设党小组,还是党总支继续可以保留不撤销?

陈静1201

lv 1

发布时间:2018-05-23 15:04

浏览2440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萝卜缨子

lv 4

发布于:2018-05-23 15:42

一般情况下,党员人数超过100名成立基层党委;超过50名、不足100名成立党总支;正式党员超过3名、不足50名的成立党支部。人数是原则性规定,因工作需要,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以突破上述党员人数限制。可向上级党组织申请,看是否可不撤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看上级党委是怎么决定的,是否撤销,看党委的意见!

技术人员一名

lv 6

发布于:2018-05-23 16: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以突破上述党员人数限制。可向上级党组织申请,看是否可不撤销。

红红哥

lv 5

发布于:2018-05-23 17:4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1)党组。《中国共产党章程》第48条规定:“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和其他非党组织的领导机关中,可以成立党组。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的任务,主要是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讨论和决定本单位的重大问题;做好干部管理工作;讨论和决定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和发展党员、处分党员等重要事项;团结党外干部和群众,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工作”。党组的成员,由批准成立党组的党组织决定。党组必须服从批准它成立的党组织领导。(2)党委。一般情况下,党员人数超过100名的基层单位,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成立党的基层委员会。有的基层单位党员人数虽然不足100名,但因特殊情况和工作需要,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也可以成立党的基层委员会。(3)党总支。党员人数超过50名的基层单位,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成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有的基层单位党员人数虽然不足50名,但因特殊情况和工作需要,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也可以成立党总支委员会。(4)党支部。正式党员人数超过3名、不足50名的基层单位,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成立党支部。其中,党员人数超过7名的,应设支部委员会;党员人数不足7名的,只设书记1人,必要时可设副书记1名。正式党员人数虽然不足3名的,可以和邻近单位的党员成立联合党支部。(5)党工委。中国共产党工作委员会的简称。党工委一般存在于各级行政机关中,是中央和各级地方党委派出的代表机关,受党委的委托,领导同级党委机关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6)党小组。党小组是党支部的组成部分,不是党的一级组织。党员数量少的党支部可以不划分党小组。党小组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直接组织和指导每个党员的日常活动,使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决议得到贯彻落实。

技术人员一名

lv 6

发布于:2018-05-31 08: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