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干部 组织关系不在该支部,他在该支部...

组织关系不在该支部,他在该支部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吗?

组织关系不在你们支部,但是他是你们的支部书记,请问这名党员在你们支部有没有选举权、被选举权、表决权?

技术人员一名

lv 5

发布时间:2018-05-16 09:28

浏览1911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红红哥

lv 1

发布于:2018-05-16 10:05

组织关系不再你们支部,他没有三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首先,该党员肯定没有选举权等相关的权利。试想,如果该党员组织关系不在本支部,就有相关的权利,那也就没有必要进行组织关系转接这个流程。按照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要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者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如果该党员的组织关系都不在该支部,严格意义上就不算该支部的党员,更不可能任该支部的书记,也就无从谈起选举的各项权利。他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持流动党员活动证或者是持党员证明信外出的党员,据此证明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所去地区或单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但是他们的组织关系没有从原所在党组织转移出去的,他们在所去地区或单位党组织中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而应该是仍然在原单位交纳党费和享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如果该支部发展党员时,发展对象入党志愿书上的党支部书记签名是该书记签字的,则该签字无效,发展的党员也不应承认他的党员身份。

爱的那个秋

lv 1

发布于:2018-05-16 09:5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