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工委和党委的区别是什么?...

工委和党委的区别是什么?

比如,某地级市下辖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区教育局党委的区别?

adou_pb

lv 1

发布时间:2018-05-16 08:32

浏览344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红红哥

lv 5

发布于:2018-05-16 09:09

工委是一级党组织的委员会的派出机构,是指党的中央和地方各级委员会为了加强对同级党和国家机关或某行业(系统)、某地区的领导而派出的领导机构。工委在派出它的党的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其职权由派出它的党的委员会根据需要确定。
党委是党的各级委员会的简称。在我国,是指中国共产党的各级委员会,特指中国共产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和基层委员会。
教育工委是地方党委的派出机构,负责的面广!教育局党委是基层党委,属于基层党组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讨论结果】教育局党委是教育局的党组织,负责教育局的工作,以及区管学校的工作;教工委负责本行政区内所有的教育机构,也包括教育局。

adou_pb

lv 1

发布于:2018-05-16 08:5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