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临时党支部成立条件及流程,有哪...

临时党支部成立条件及流程,有哪些文件可参考?

临时党支部成立条件及流程,有哪些文件可参考?请指教!

12371网友v9k4tw

lv 1

发布时间:2018-05-15 21:43

浏览632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红红哥

lv 1

发布于:2018-05-16 09:02

    为了完成某项临时性任务(时间在两年以内)而组建的临时单位、临时机构、短期学习班(培训班)等,可以根据党员人数成立临时党的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临时党组织的书记、副书记和委员会委员由上级党组织指定。临时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学习,严格组织生活等。新组建单位的临时党组织,除了日常工作外,还要负责成立正式党组织的筹备工作。
出处1:1996年中组部研究室、组织局编印的《党的组织工作问答》.出处2: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中组发[2004]10号)规定,集体外出、地点相对集中且外出时间较长的党员,可不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由原所在党组织在他们中建立党组织并进行管理,所去地方或单位党组织协助管理;也可以由原所在党组织委托所去地方或单位党组织管理,原所在党组织协助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也就是管理临时党组织由2种关系,例如“由原所在党组织委托所去地方或单位党组织管理,原所在党组织协助管理”,成立临时党组织是否由所去地方或单位党组织上一级党委审批吗?

12371网友v9k4tw

lv 1

发布于:2018-05-16 10:0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临时党支部书记一般由党员选举,也可由上级党组织指定。

萝卜缨子

lv 3

发布于:2018-05-16 13:4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