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曾经违反计划生育超生,申请入党...

曾经违反计划生育超生,申请入党有哪些政策规定?

例如:某村村民2011年前超生3胎,当年实施了绝育措施,如果该村民想入党,应根据什么法规政策来判定是否批准?

mdcq12371

lv 1

发布时间:2018-05-15 07:06

浏览167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红红哥

lv 1

发布于:2018-05-15 14:29

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第118条,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人员入党问题:实行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作为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和共产党员更应该自觉执行。曾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并已接受处罚的人员申请入党,要经过党组织较长时间(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之日算起,至少五年时间)的考验。经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该同志确实对实行计划生育的重要性有了正确的认识,一贯表现较好,具备党员条件的,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批准,可以吸收其入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删除了原条例超计划生育的处分条款的内容。不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规定,不符合生育法规定生育子女的共产党员,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或者组织给予纪律处分。

对此,中央纪委法规室有过回复,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删除超计划生育的处分条款内容,主要是按照纪法分开的原则,既然国法有规定,党员就应当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再重复规定,绝不意味着是对党员在遵守国法、计划生育国策方面的松绑。如果党员违反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构成违纪的,就要按照总则中的纪法衔接条款予以处分。

  本条例第三十四条就规定,党员依法受到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可以根据生效的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决定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经核实后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参考链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对党员在计划生育政策方面是否放宽了要求?

萝卜缨子

lv 3

发布于:2018-05-15 11:0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