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关于入党程序是否正常的问题...

关于入党程序是否正常的问题

我于1998年在大学期间参加学校业余党校学习培训,经考核合格,持有《业余党校结业证书》,2000年3月,我向所在学校支部递交入党申请,2001年7月1日毕业时,由于多种原因,在校期间未能发展成为预备党员(持有学校支部证明,证明我曾于2000年3月向支部递交过过入党申请书),毕业后回到原籍未分配工作,同年7月6日向所在村支部继续递交入党申请书,2002年1月,村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2002年5月乡党委会议研究,批准我为预备党员,预备期为2002年1月16日至2003年1月16日。2003年1月2日,我单位支部研究,同意按期转为正式党员,2003年3月2日,乡党委研究,同意按期转正。现在单位在进入个人档案审查,有的说我的入党程序正常,有的说不正常。想问一下,我的入党程序正常吗,依据是什么,谢谢。

问题的焦点是:如果从我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即2000年3月起计算,我到2002年1月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时间近3年,自然没有问题。但如果递交的时间不能连续计算,只从2001年7月6日,到2002年1月16日,这个时间只有6个月,那么程序是否正常。另外我想补充说明的是:(1)问题中提到的《业余党校结业证书》原件、学校证明原件,连同《入党志愿书》原件都存放在我的个人档案里面。(2)2002年至今16年来,我一直按照党章规定,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积极做党分配的工作,期间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2371网友eepk6t

lv 1

发布时间:2018-04-04 10:16

浏览783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12371网友eepk6t

lv 1

发布于:2018-04-17 17:51

感谢大家的回答。目前组织部门已给出结论:2014年《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颁布以前入党的党员,入党时不是个人原因造成的造成的程序不完整、不规范,入党后表现优秀,符合党员标准的,可以承认党员身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你的入党程序有问题,
一是你没有表述清你在学校时是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一定就是积极分子,确定为积极分子后要经过至少一年的培养后才能成为预备党员。如果你在校期间为积极分子,从你的表述看你毕业时你没满一年积极分子培养期,这种情况你回村后学校期间的积极分子培养是没用的,要重新向村党支部进行申请,重新进行培养。换句话说村党支部只认可转回来的预备党员,不认积极分子,你在学校里的程序作废了,到村里要重新来。
二是你的预备期不合规定,你2003年7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03年1月村里就接收为预备党员,预备期不满一年,严重违规。
三是转正时村党员会议不符合规定,你的预备期为2002年1月16日至2003年1月16日,会议要在预备期满后才能开,也就是最早开是1月16日,而村里是1月2日,也不符合规定。
四是你虽然缴纳了党费,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但入党时违规就是违规,就好像签订合同时签合同的人不合法,合同为无效合同。你的这种情况各地方执行的不一样,有的认为i已成既定实事,且表现良好,经过党组织讨论或可以认定为党员,也有地方不认定为党员。我个人倾向于第一种,比较人性化。

探求真理的一生

lv 1

发布于:2018-04-04 22: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认定你入党不合程序,不承认你的党员身份也无可厚非

探求真理的一生

lv 1

发布于:2018-04-04 22:0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