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党总支是否可以审批下属支部书记...

党总支是否可以审批下属支部书记和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第三章
第十五条  委员会委员在任期内出缺,应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补选。上级党的组织认为有必要时,可以调动或者指派下级党组织的负责人。《党章》第十三条 凡是成立党的新组织,或是撤销党的原有组织,必须由上级党组织决定。第十三条 凡是成立党的新组织,或是撤销党的原有组织,必须由上级党组织决定。”其中“上级党的组织、上级党组织”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一级党组织,实际操作当中可以理解为党总支就是它下属支部的上级党组织或党的组织吗?

江江河

lv 1

发布时间:2017-12-02 21:58

浏览167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weiland2016

lv 1

发布于:2017-12-04 08:52

在目前的实际操作中,基层党委才有权调动或指派下级党委(二级)、党总支、党支部的负责人。具体的党内法规依据,还有待查找确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一般来说应该是基层党组织有权审批,也就是说是党委,党总支还不可以。

景博涛涛

lv 1

发布于:2017-12-03 12: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