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其他 ★实用丨基层组织工作常用文件...

★实用丨基层组织工作常用文件

  经常有网友提问:我想咨询下***事,这件事该怎么办?办理这件事有没有什么文件依据????求文件全文!!!
图.jpg


  为满足同志们的需求,方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基层组织学习研究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政策理论,指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特搜集整理基层组织工作常用文件,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这么多文件,如何才能直接找到所需文件呢?
  小技巧:键盘同时摁Ctrl+F,在搜索框内直接输入您所需文件名关键词,就可以直接定位啦~


  如您还有其它所需组织工作常用文件,欢迎您在本文下方留言说明,我们会尽可能为大家搜集整理充实。

清閖幽萍

lv 1

发布时间:2017-11-23 14:42

浏览65665

分享
收藏收藏 (29)
最佳答案

清閖幽萍

lv 1

发布于:2017-11-23 14:42

中国共产党章程(最新)
http://www.12371.cn/2017/10/28/ARTI1509191507150883.shtml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http://www.12371.cn/2018/11/25/ARTI1543146320637564.shtml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http://www.12371.cn/2018/11/28/ARTI1543396830661437.shtml

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03/11/ARTI1426061448842600.shtml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03/11/ARTI1426060662319350.shtml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http://www.12371.cn/2018/08/27/ARTI1535321516261382.shtml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6/11/02/ARTI1478087905680175.shtml

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
http://news.12371.cn/2016/08/25/ARTI1472088836873972.shtml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
http://wenda.12371.cn/liebiao.php?mod=viewthread&tid=576955

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
http://fuwu.12371.cn/2012/06/05/ARTI1338862205586846.shtml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地方党委、部门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5874669757.shtml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4898903376.shtml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03/12/ARTI1426130612240170.shtml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5801044726.shtml

《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
http://news.12371.cn/2017/09/04/ARTI1504515186388172.shtml

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6/01/04/ARTI1451909589344486.shtml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18412489737.shtml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
http://news.12371.cn/2013/07/23/ARTI1374584012360450.shtml

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
http://news.12371.cn/2013/05/03/ARTI1367550126742716.shtml

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
http://news.12371.cn/2013/03/18/ARTI1363598679179252.shtml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6/07/18/ARTI1468818648595687.shtml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6/07/15/ARTI1468545623861809.shtml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6/07/15/ARTI1468545173879784.shtml

中办印发《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6/07/07/ARTI1467860212557721.shtml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6/03/17/ARTI1458195284037340.shtml

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6882675982.shtml

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7205307115.shtml

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6790602966.shtml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6488703932.shtml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6246577858.shtml

《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填写使用和印制说明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6095557821.shtml

《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填写使用和印制说明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6019899804.shtml

关于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5713723694.shtml

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5606242671.s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实施方案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5416398631.shtml

关于印制、使用《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2004年制)样式及说明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4418760443.shtml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4722756464.shtml

中央组织部、人事部、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干部学历、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3448805395.shtml

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
http://news.12371.cn/2015/10/29/ARTI1446103155725346.shtml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7014209684.shtml

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6933394675.shtml

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6416458654.shtml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6226064606.shtml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6004627585.shtml

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3606316277.shtml

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3500885270.shtml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3396767261.shtml

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3294936252.shtml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2251444121.shtml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2180360113.shtml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2036265105.shtml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1655946982.shtml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18115761675.shtml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6/12/07/ARTI1481101718353275.shtml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5/03/11/ARTI1426061212036535.shtml

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5/03/11/ARTI1426068332280695.shtml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http://news.12371.cn/2017/12/25/ARTI1514189328408335.shtml

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2017版)
http://news.12371.cn/2017/01/14/ARTI1484401615682147.shtml

《关于做好留学回国人员党员恢复组织生活工作的意见》
http://wenda.12371.cn/liebiao.php?mod=viewthread&tid=57739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非常感谢!已收藏,以后就不用到处搜了。

听风

lv 5

发布于:2017-11-23 18:1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还有《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改造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党务公开条例已进入审议了)等等。

weiland2016

lv 1

发布于:2017-12-06 11: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是《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字打错了。

weiland2016

lv 1

发布于:2017-12-06 11:1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太棒了,如果出一个党的制度体系汇编和细则就更棒了

12371网友szjpvu

lv 1

发布于:2018-04-09 17:1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我想要了解一些中央关于党员档案管理和补充档案材料方面的制度文件,不知道有没有。比如党员档案管理不善丢失、毁损,需要补充、重新建立档案;有些党员档案有涂改痕迹,需要认定档案真实性。一些工作流程缺少具体的法律法规文件实施参照。

mdcq12371

lv 1

发布于:2018-04-16 15:2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关于妥善解决共产党员信仰宗教问题的通知》

12371网友f32cbi

lv 1

发布于:2018-04-24 16: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

12371网友sqyx2p

lv 1

发布于:2018-05-31 10:2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很全面的资料!

醉翁榆

lv 1

发布于:2018-10-11 11:3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军万马过独木桥”曾被用来比作高考,而如今,很多人对国家公务员考试也用了这一直观形容。据报道,2017年截至11月7日12:0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已近120万人。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年龄是有限制的。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显示,2018年一般人员报考年龄规定: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人员,符合报考年龄规定。2018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招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6年10月以后出生)。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报考年龄限制,在截止日期内的人数可能还远远不止这些。
  国考素有“玻璃房里的竞争”的美誉,每年热度居高不低的背后是公众对国考公平的信任。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这也是改变命运的一个重要途径。“诚信系统”的层层筛选,“规定动作”的步步到位,“淘沙捡金”按照程序而来,让很多年轻人不再单纯抱怨“别人有的是背景,而我有的只是背影”。
  但是,“35周岁以下”年龄的规定,也在更多人面前树起了一道“报考死亡线”,使很多有经验、有能力的人才望而却步。国考选拔侧重年轻化,固然是源于年轻人有更具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活力,更具创新力和开拓性。选拔年轻人,可以适当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促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等。但是,同年轻人相比,年龄较长的人一般拥有更丰富的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对国情和人民群众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不少岗位来说,他们的经验与阅历或许会转化为更好推进相关工作的强大优势。若把年龄作为“硬杠杆”,在选拔人才上简单的“一刀切”,就会缩小选拔优秀人才的范围,把大批优秀的、适合的人才拒之门外。国家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土壤”,只有打破年龄限制,不拘一格降人才,让最合适的人才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去,最终让民情的上达更通畅,让政策的制定更符合也更能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政策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结出社会进步的丰硕果实,才是国家和人民最希望看到的。
  这道年龄限制,也受到了社会一直以来的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全在2015年全国两会上就建议人事部门,将《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中针对年龄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修改为“18周岁以上”。我们知道,近年来,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前不敢碰、不敢啃的“硬骨头”被一一砸开。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取消考研40岁的年龄限制,这种人性化的政策,对于追求更高层次学历的人们来说是重大利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我们需要各个领域的人才。打破国考年龄限制,选拔有投身国家治理梦想,有工作经验、有才能做事的人民公仆,也应成为改革的应有之义。
  “用一贤人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而万马奔腾。”不同的岗位需要不同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构建更加立体化、多层次的人才选拔体系,破除妨碍人才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促进人才的合理有序流动,亦是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加迫切需要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唯才是举需打破国考年龄限制,让更多愿意走进公务员队伍的“大龄青年”成为国家之才。我们相信,一个惜才爱才的国家必然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有了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公务员录用存在年龄上限是否合理?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全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建议人事部门将《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第4章第16条第2款中针对年龄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修改为“18周岁以上”。
澎湃新闻3月14日从中国人大网获得了《王全代表关于取消公务员录用以35周岁为上限的建议》(下文简称《建议》)。
2006年1月,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正式施行,其中关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年龄条件,只有“年满18周岁”的下限,此外别无规定。
2007年11月,中组部和原人事部印发《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其中第4章第16条为报考公务员应当具备的资格条件,其第2款针对年龄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王全在《建议》中称,《公务员法》是由全国人大制定的法律,而《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是部门制定的规章,理应遵从《公务员法》的要求。《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中的条款,不应成为公务员招考年龄限制的理由。
《立法法》第79条规定:“法律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规章。”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人力资源蓝皮书:中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13)》指出我国就业歧视现象仍较普遍,其中“许多用人单位在人员招募中设立了年龄限制,但又缺乏必要的理由。”
王全也认为,设置35周岁的公务员录用年龄上限是对年龄超过35周岁人群的就业歧视,他强调,“《公务员法》中明确规定,公务员的管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依照法定的权限、条件、标准和程序进行。”
此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也提出“规范招人用人制度,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等一切影响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
“我们无从得知,也没有科学论证35周岁以上的人就不能胜任该工作。这样的条款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造成了人才大量浪费和流失,严重妨碍社会公平,成为就业障碍。”王全表示,政府一举一动示范性相当强,而公务员考试的规定便是企事业单位招聘的参照,“‘35周岁以下’年龄成为一道‘就业死亡线’,使很多有经验,有实力,有才能的人才被挡在就业的门槛之外。
2015年2月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就曾表示,当前在劳动关系方面用人单位的就业歧视问题比较突出,包括性别歧视、患病歧视、残疾歧视、年龄歧视、户籍歧视、学历歧视、体貌歧视等,这一问题并没有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中国政库)


          此致
  敬礼!

12371网友2r01vu

lv 1

发布于:2018-10-29 15:1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很全面。回答问题都需要反复搜索查看。

来无影无无踪wd

lv 4

发布于:2018-11-27 09:3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