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的组织 支部委员缺额有哪些方式可以进行...

支部委员缺额有哪些方式可以进行补齐?

支部委员缺额有哪些方式可以进行补齐?

帽儿山的小哨兵丶

lv

发布时间:2017-11-20 16:49

浏览599

分享
收藏收藏 (1)
最佳答案

清閖幽萍

lv 1

发布于:2017-11-22 16:03

支部委员进行撤换,一般应由支部委员会提出意见,报上级党组织同意,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并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补选出缺额的委员。补选的支部委员须经过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只要经过支部党员大会多数通过即为有效,同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6/12/07/ARTI1481101718353275.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可参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第三章第十五条。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http://news.12371.cn/2016/12/07/ARTI1481101718353275.shtml

12371党务通

lv 1

发布于:2017-12-05 10:5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158.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增补委员的基本原则和程序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增补委员的基本原则是:
    (1)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出现缺额,一般可不增补。
    (2)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出现缺额,根据工作需要,确需补选的,应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进行补选。
    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补选委员的程序一般是:
    (1)召开党代表大会补选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首先,由党的基层委员会向上一级党组织呈报关于召开党代表大会的请示。请示的内容一般应包括:召开党代表大会的理由、时间;党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党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提出拟补选的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数额及选举办法等。其次,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推荐、提名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补选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批。第三,召开党代表大会,以代表团(组)为讨论单位酝酿讨论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补选候选人预备名单,由党的基层委员会(在党的基层委员会任期内召开党代表大会补选少量委员,党代表大会可以不设大会主席团,由党的基层委员会召集并主持)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定候选人,并印制选票,提交党代表大会按差额选举办法选举。选举结果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批(备案)。
    (2)召开党员大会补选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党的基层委员会应向上一级党组织呈报召开党员大会补选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请示;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推荐、提名并根据多数党组织的意见确定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补选候选人,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批;召开党员大会按差额选举办法选举。选举结果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批(备案)。


159.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增补委员的基本原则和程序

  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委员出现缺额,可召开党员大会补选。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补选委员的,可参照党的基层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补选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做法。
《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二次修订本)》(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  编著)

lgl770909

lv

发布于:2017-12-06 15: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