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党务回答 党员 夫妻是否可以在同一支部同时入党...

夫妻是否可以在同一支部同时入党?

我地收到从广西柳州转入的两名党员,为夫妻身份,审核期材料时发现为同一时间在同一支部发展入党,对此存疑,但又不确定是否符合发展条件。故此求教。

我不叫SKY

lv 1

发布时间:2017-09-13 11:13

浏览3529

分享
收藏收藏 (0)
最佳答案

听风

lv 1

发布于:2017-09-13 21:40

手动为您点赞!

确实让人生疑。

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如果夫妻同在一处上班,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也没有规定不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其他答案

细则上没有明确规定夫妻不能在同一支部同时入党,但从择优发展的角度考虑的话,可以从中先发展一人

12371网友5cjl44

lv 1

发布于:2017-11-29 17:1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看具体情况,该支部仅3名党员,如果两个夫妻就成了家族党支部了,不提倡,如果是一定数量的党员,夫妻也最好是分前后分批入党

雨打窗铃

lv 1

发布于:2018-03-29 14:4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符合发展党员的所有条件就没问题,全家老小都是党员也没问题。

树下观荣

lv 1

发布于:2018-05-29 10: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为什么不可以呢。发展党员细则只是对介绍人的身份有所规定,不能是直系亲属。夫妻二人同时在同一支部入党虽然巧合,但也不是不可以的。

trianglin

lv 1

发布于:2018-08-30 09:5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夫妻身份,审核期材料时发现为同一时间在同一支部发展入党是有可能的,譬如:大学同学,被发展后在组织一起学习时产生感情,有可能成为夫妻,我们没有看到真实的档案材料,仔细审、并且分别问一下当事人入党、婚恋问题就明了,我读大学时还真有同时入党的夫妻,只不过不是一个专业,入党后一起学习认识、产生感情、结婚生子。

技术人员一名

lv 5

发布于:2018-09-29 08:4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答该问题 登录 | 注册
取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